君鹤染的美篇

君鹤染

那一次,我真自责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重庆市中山外国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年级六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邓天乐</p><p><br></p> <p>  成长,像是一颗甜美的软糖,又像是一颗酸涩的野果,但无论如何,当时的它总带着些酸涩,但事后回味总还清甜,而那一次的事情,虽已过数年,当年写的铅笔字都已经淡化,却令我记忆犹新。</p><p><br></p><p> 犹记得那是一个夜晚,月光皎皎,蝉鸣声声,那时的我不是很高,瘦瘦的。来到洗漱间,习惯性地拿妈妈刚买的水晶杯,一个草绿色,一个粉金色,在灯光的照耀下,流淌出荧荧的光芒,很是漂亮,可这一次,不着怎地,我手一滑,它便“咚”地一声摔下去,成了一堆碎渣,我看着那些零落的玻璃碎片,顿觉手足无措,心慌意乱,弯下腰,试图拾起那些晶莹,却发现只是徒劳。一瞬间,深深的恐惧与自责笼罩了我,要是妈妈知道了该怎么办!这可是她最喜欢的杯子啊,又价格不菲……正想着,突然听见一个从门外传来的声音:“萌萌,什么声音,没事吧?”是妈妈!我的心咚咚直跳,顿时没了主意,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是好?我到底该向妈妈坦白,还是应该……没有记错的话,储物间里有一个一样的……“萌萌,怎么啦?怎么不说话!”妈妈见我不吭声,有些急了,要推门进来,我慌了,赶紧抓住把手,对她说“没事,妈妈,刚才我的手机不小心掉地上了,上厕所呢,你就别进来了!”我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而且语速就像打机关枪似的快,跟背课文似的,也难怪!从小我便没撒过谎,叫我羞愧不安。感受到母亲的脚步的远去,我的心律也算恢复了正常,可脸依然滚烫,想必早已是满脸通红,窗外的蝉叫个不停,好似在嘲笑我的无知与懦弱,讽刺着我的虚伪。怎么办才好!我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p><p><br></p><p> 此后,每当我看见那两个美丽的杯子,心就像被刺了一下,生疼。可妈妈还是那么的平静,犹如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般,可我却焦虑不安,我明白,纸是包不住火的,我不该对妈妈撒谎,我应该找妈妈谈谈。</p><p> 妈妈在洗衣,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的心头涌上一股心酸,当我走到她背后,脚就像被黏住了一般,再也迈不开。我鼓起勇气小声地说:“妈妈,那个水晶杯”还未等到我说完,她就打断了我:“什么?我听不见,等会再说吧。”我点点头,咬着嘴唇,快步离去。</p><p><br></p><p> 清晨,我从睡梦中苏醒,见枕头上有一张字条,定睛一看,是妈妈那清丽的字迹,只有短短两句,却叫我铭记在心。</p><p><br></p><p> “孩子,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错误地对待错误。妈妈感到很欣慰,你认识到了这一点,你是真的长大了,妈妈为你感到骄傲。”</p> <p> 指导老师:廖清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