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的素白生命在春风裂帛的城淮澎湃我听见了四月的告白,说爱,说一成不变执念的情怀

潇瑶蘭若

<p class="ql-block"><b>作者簡介:瀟瑤蘭若</b></p><p class="ql-block"><b>黑龍江、現代情詩王子,記者、作家、雕刻師、高端別墅設計師、喜歡與文字為伴。古琴與簫是我餘生未了的因緣。一曲禪樂刻畫千年的風骨,不問世間情為何物。願為紅塵染滿墨香,燃一盞青燈照亮十方法界,手捧蓮花綻放餘香。</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潇</b><b>】洒一笑红尘缘 </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瑶</b><b>】池相会三月三</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兰</b><b>】花亦比贤德女</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若</b><b>】是有情久久长</b></p> <p>岁月无情的风尘落于我的眉心,季节里那些花开花落,在我眼前若无其事飘过,时光的罅缝中,一次又一次,单薄瘦削的心就这样,落座于冰凉的月光中陪着回忆流浪。</p><p><br></p><p>再将往事誊印,再和彩排的曾经重逢,我不是舍不得忘记那些场景,我只是心上有微微撕裂的痛疼,因为情缘注定,一回眸就将前世的遗失认领,这一生我只能存货你的掌心,没有你的余温,我如何穿越流年里浩荡的长风。</p><p><br></p><p>沸腾的心房掩盖外表故作的坚强,我的城,是你不愿再走进的天堂。是这尘世本就如此薄凉,还是爱原来就一场荒唐,你让我,如何走出这残爱的沧桑?</p> <p>通过眼眸的认领,让我们彼此多了沸腾,这一场相逢就是尘缘深处的注定。自此,我再也不怀疑你在三生石上雕刻了谁的名姓。把左手交给你来握紧,我白衣上沾染的冰凌一并请你加温,爱就是我小小的动心,你用目光里的坚定烘干我所有潮湿的风情。</p><p><br></p><p>那绣着缠绵的鸳鸯枕,让谁的心在月光深处无法归尘?也许是缘分不够深,明明小心翼翼还是要离分,还是在故事里演的太认真,才会在胭脂雨里满身伤痕。</p><p><br></p><p>不在乎痛疼,习惯了夜的冰冷,我所有的用心都是指尖犁壑的风景。那些是我最肆意的任性,写旧了辞呈写不旧执意的鹏程。夜的阵营,合十的掌心是你依恋的余温。</p> <p>流年逐渐失去了颜色,岁月涌满有你的甜蜜回忆,斑斓的世界不经意就会缱绻一份想念。为你如此痴迷,我情何以堪!</p><p><br></p><p>所有细细的呢喃都和你有关,泪成了夜的绝版。寂寞如帆,我该如何将自己在快乐里遣返。难道这红尘千般 你真的是我的牵绊,我多想梦被抵押月光沉潭,这样将万千心事疏散,我是不是就可以一路向南,和莞尔里璀璨的桃花做伴。</p><p><br></p><p>原来,最深的无望是无处执着。我只是有些难过,搁浅了一道又一道眉弯。对面高楼上的灯火,影影绰绰。有你的那一盏,可否还为我亮着?</p> <p>能不能为我放逐等待,用青丝白首描摹天籁。摇摇椅里藏着多少真爱,若我真的守着誓诺抵达头发花白,你会不会掩着掉了的牙齿笑出开怀。</p><p><br></p><p>天空太远,路太漫长,只有你可以给我冗长的远方。有你陪我穿越漫漫的风霜,原来,冬夜也可以变暖,而现在,这只是梦幻空花,将寂寥映衬的如斯盛大。</p><p><br></p><p>所有的预订都被你弃丢天涯的荒城,春风平影留下的只是寂静,怎样的穿行可以将寂寞减轻,难道我的余生只能在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