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洋葱”的那些事(2015-2018)

孙建克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前言</b></p><p class="ql-block">至2018年年底,与“洋葱数学”相处已三年多,可以用八句话来概括我的洋葱历程:1、学“洋葱”提升自身素养;2、验“洋葱”助力女儿自学;3、用“洋葱”辅助日常教学;4、成“葱粉”整理分享材料;5、做“铁粉”自费首届大会;6、显“卓越”分享原创见解;7、授“导师”公费赴京主持;8、推“洋葱”各地分享经验。这种全国独一无二的经历,没有处于内心最深处的认同和喜爱,是无法理解的!&nbsp;</p><p class="ql-block">2015年11月20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那天无意中的邂逅,凭着从事数学教育20年来的职业敏感性,触动了我求学时一直梦寐以求的授课方式,洋葱终于给了我答案!曾有人疑惑的问我这种坚持是否是一种“任务”,我说按我的性格可能吗?对!纯粹是出于认同后的兴趣。能使一时的兴趣变成长期的爱好是有难度的,但“洋葱”做到了,凭什么?当然是“品质”!</p><p class="ql-block">洋葱数学经过短短五年,能在异常激烈竞争的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上异军突起,发展到2000万+学生用户,53万+教师用户,6.3万+初中学校用户,1.6亿+分钟单月在线时长,在线数学市场独占62%,超90%家长认同使用后孩子成绩显著提高,在中国科学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K12在线教育消费者调查报告》排名中两者都排第一……我想这些也只能以优异的“品质”来解释了。这些就是“洋葱”的传奇!</p><p class="ql-block">从2015年11月20日注册成为“洋葱人”,到2016年2月27日成为“全国冠军”,再到2017年9月24日被认证为“HOPE卓越教师”,最后到2018年8月18日被认证为“HOPE卓越导师”。第一届HOPE卓越教师大会时被参会老师们调侃为“盟主”,我想“盟主”不敢,谦虚谨慎一点改成“洋葱萌主”更恰当。这些就算是我这个“武林萌主”的传奇吧。</p><p class="ql-block">当然“萌主”的传奇源自“洋葱”的传奇。期待在洋葱数学的助力下有更多全国教育线上老师们的传奇继续!(2018.12.31)</p> <p class="ql-block"><b>附录1:我给 “洋葱数学”五周岁生日的致辞</b></p><p class="ql-block">我也有话想说给你!你快两岁时缘分让我邂逅了你,当即被你的惊艳所迷倒,马上和你办理了法定关系(注册)。通过三个月近百个日夜“丧心病狂”地迷恋,全面无死角地了解了你,期间也发现了你的一些BUG,通过反馈给你的“父母”完善了你。随后迫不及待地把你介绍给了我的学生,和我预想的一样,孩子们从此与你分不开了!为了更和谐的相处,还为你们的“玩法”立了一些“规矩”。随着你慢慢长大,在你三岁半刚过时,把你介绍给了我的大丫头,通过大丫头半个月的测试验证了你的强大!从此丫头的初中数学辅导这个艰巨的任务光荣地交给了你。时光流逝,在你四岁前三月时,因为你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3位和我一样的“铁粉”相聚东莞,探讨如何使你更好地助力中国数学教育。你继续长大更加有魅力了,五岁前两月时也主要是因为你,再次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位教育工作者相聚首都!你的传奇还将继续……昨天由于元旦补班一直忙到晚自习,今天给你一个迟到的祝福:五周岁生日快乐!洋葱数学!</p> <p class="ql-block"><b>附录2:第二届HOPE卓越教师培训活动HOPE卓越导师孙建克的闪耀三分钟PPT</b>👇</p> <p class="ql-block">附上孙建克《数学与文史趣闻》PPT2.0版脚本注释文章,文章中含工作坊实录视频,点击下面链接进入。👇👇👇</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qp0tqtl"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第二届HOPE卓越教师培训活动孙建克工作坊《数学与文史趣闻》PPT2.0版脚本注释</a></p>

洋葱

数学

卓越

年月日

传奇

教师

萌主

孙建克

导师

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