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单元习作:我的动物朋友——(猫)

诗睿

<p>说起我家的小白和小花这兄弟俩真叫人即讨厌又喜欢。</p> <p>家里没人时就变成了它俩快活的天地,开始我始料不及的打杀场景:它俩在家里打闹,调皮捣蛋,追逐嬉戏……当回家推开门的剎那间我惊讶了,家里好像被人翻腾了一遍,花盆倒地,沙发罩子东一片西一片,满屋还飞舞着小白被小花揪下来一撮撮毛发………唉!乌烟瘴气,一片狼藉,乱七八糟,零乱不堪,面对无法言语的场景,你能想象出它俩当时有多么疯狂呢?</p> <p>它俩似乎能感觉到惹祸了,听到我回家的脚步声,聪明伶俐的小花早早的就藏到卫生间的浴缸低下或者厨房的墙角里,而小白却高高兴兴的蹲在门后喵喵的叫着等待我开门,我一进门小白不管你高兴还是生气就围着我的脚蹭来蹭去,仰着头不停的向我诉说它俩所发生的一切,任凭我对它怎样呵斥训戒,依然对我没完没了的说不完它所受到的委屈和悲惨遭遇,满地的白毛发足以说明它所受到的伤害有多深?我才发现小白肚子低下和后退有一大片都成为(空白)了,看到这些我心里即同情又可怜小白所的伤害,一边打扫房间一边安慰小白,以罐头安慰它受伤的心灵。</p><p><br></p> <p>小花从小到大几乎听不到它的叫声,性格高冷,不善言谈,只有我单独给小白吃罐头时,这个时候的它对我才寥寥数语主动靠拢我,看着它眼巴巴的眼神只好答应它的请求,小花贪吃且霸道经常抢小白的食物,它总比小白吃得多,为了不让小白受欺负小花偶尔受到我对它的惩罚:(打屁股),这样的惩罚还有点效果,因此小花也对我产生了一丝的隔核,小花独来独往总不太答理我,高兴了看看我轻轻的很温柔的对我说上一两句话,有时想抱抱它时却迅速就跑了,当我把它搂在怀里时那肉嘟嘟的身子真好捏!捋捋猫咪的感觉真的很快乐很享受,这个时候的它也享受着主人温暖的怀抱就悄悄的沉浸在它的睡梦里……</p> <p>小动物真的像天使般的纯粹,可爱,有趣,活波,它们好像顽皮不懂事的小孩一样天真可爱,它们做了坏事后主人的训戒批评冥冥之中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慢慢的破坏行为就减少了许多,它们小小的脑袋瓜也能够体会到你对它的爱,它们也会用它们特有的方式主动的回报你的爱!动物简单的爱,纯粹的感情,活波的天性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使你内心变得更好善良柔美,爱心更加浓烈。</p><p><br></p><p><br></p>

小花

小白

它们

训戒

活波

白吃

毛发

动物

家里

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