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

百合花的春天

<p>关于清明</p><p>文/贺雪利</p><p>黎明之光洒下</p><p>很多燃尽的纸灰</p><p>被来来往往的车辆</p><p>扬上天空又落下</p><p><br></p><p>天空渐渐湛蓝</p><p>举手就是天堂的安静</p><p>我想起了西藏的天质朴</p><p><br></p><p>祭奠是最沉痛的声音</p><p>我多想逃避</p><p>鸣笛的声音响起</p><p>我不由自主的默哀</p><p>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p><p><br></p><p>好了,我该淡忘</p><p>我把悲伤压的很低很低</p><p>但还是没忍住</p><p>为不幸哭泣</p><p><br></p><p>武汉街头追着殡仪车的小女孩</p><p>意大利那个抱着弟弟哭</p><p>弟弟对着天空</p><p>高喊妈妈</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