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28篇《全民直播时代你是看客还是主播》

英宝【度母天使】

<p>我是王崇英</p><p>好女孩大学院长</p><p>性格分析 心理疗愈师</p><p>资深美业人 你身边的专属美容顾问</p> <p>对于直播从开始的不屑,到后来的好奇,到现在的学习,尝试开播,这段心路历程值得纪念</p><p>曾经我觉得做直播的人和看直播都特别无聊</p><p>都在浪费时间,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看看书,看看电视,起码还有个故事情节</p><p>这是我3年前的认知,所以人的认知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就如董明珠所以说:人永远不可能赚到你认知以外的财富</p><p><br></p> <p>跟身边的人聊天时,他们说的我很多梗不明白,听不懂,感觉有代沟,开始引起我的好奇,偶尔去逛逛直播间</p><p><br></p><p>这一逛还真的发现很多新奇好玩的东西,普及了很多认知,学习了不少知识。但也仅仅停留在一个看客的心态和状态</p><p><br></p><p>直到疫情发生,好女孩大学创始人:永静开始直播了,亲眼见证老师如何通过吸粉,转换,变现</p><p><br></p><p>开始从看客变成了一个学习者,参与者,不管未来是否成为主播,但已经让我知道这是一种趋势,一个时代,你喜欢也好,不接受也罢,相信与否,它都已经到来</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直播间的7种看客</p><p>如果未来也想做直播一定用得上</p><p>如果你只是看客,对照一下自己是哪种看客</p><p>也能说明你的性格</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直播间的7类看客</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span></p><p>1.来看新奇:这个就是叫花子唱歌,麦田打滚</p><p>2.寻求刺激:PK 吃辣椒 喝水 吃芥末 </p><p>3.普及认知:学习知识,担心自己和这个时代脱轨</p><p>4.宣泄情绪:看谁不顺眼就开骂,反正又不认识我,现实生活中不如互联网来称帝,看你不顺眼就骂你,你能拿我怎么滴</p><p>5.聊骚:看小姐姐可以释放 孤单寂寞冷</p><p>6.装大哥:需要别人认同,找存在感</p><p>7.迷茫:看看别人都在干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