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光里漫步

Juping

<p>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p><p> ——三毛</p> <p>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p><p><br></p> <p>时光流转</p><p>走出冬日严寒</p><p>岁月如歌</p><p>迎来盎然的春天</p><p>春带着梦想</p><p>将阳光撒在心田</p><p>春带着生机</p><p>将希望播种人间</p><p>春带着歌谣</p><p>唱一曲姹紫嫣红</p><p>春带着美好</p><p>写下了五彩斑斓</p><p>春天是一季养眼的盛宴</p><p>春天是一幅多姿的画卷</p><p>那丝丝春雨润育着生灵</p><p>那柔柔春风把阴霭吹散</p><p>那含情脉脉的花蕾即将露出笑脸</p><p>那滔滔的一江春水浮起了万舟千帆</p><p>品一杯淡淡的清茶</p><p>吟一首明媚的小诗</p><p>幽梦醒来是春天</p><p>又是一年春好处</p><p>淡化了多少离愁恨怨</p><p>告别寒冷的冬天</p><p>回眸一笑是安然</p><p>推开窗棂</p><p>心海便在春光中灿烂</p><p>只要心中还有爱</p><p>即使是春寒料峭</p><p>也能感觉到暖风拂面</p><p>春色满园</p><p><br></p> <p>  我特别喜欢春天,因为美丽的春天,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生命,新的希望。</p><p>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p><p> 春风拂面春意昂然</p><p> 春光融融春暖花开</p><p> 春暖花开春风送暖</p><p>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p><p> 百花盛开大地回春</p><p> 春是活泼的、春是狂热的、</p><p> 春是姿意生长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p> <p>  春天不仅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更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季节。春天里去公园走走,在适合不过了;在春光里,看着各种繁花争相怒放,桃花、梨花、樱花、还有那国色天香牡丹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引来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大树上长出了娇嫩的叶子,小鸟在树上建巢筑窝。</p><p> 春天充满着绿意,一眼望去很养眼,感觉很舒服。各种鲜花盛开美不胜收,漫步在春光里,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看美丽的的景色,这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一切……</p> <p>  在春光中漫步,是一种很浪漫的享受,顺着长满小草的小道,直通达春的心脏。脚,踏在刚露出草尖,柔柔的,一种感受猛然从心底吐出,说不尽也谈不透,随着心情而融化在小草上,小草也甘甜我也抒怀。</p> <p>  在不晓不觉中,便走进整个春天的陷阱,在我的周围,全部是春的景色。我不知道是否迷路了,并不惊慌,也不担心,更不想突出这里的重围,我要欣赏,要饱受这里所有一切,闭上双眼张开双臂,然后又睁开眼,抬头视线冲向天空,倒没有什么异常。</p> <p>  天还是天,只不过不再是蓝色,与我心的颜色一样,全是绿色,多美丽、多精彩。</p><p>我想,我抱住的是整个春天,一缕春风,也会戏弄人,掠过身体,就是一个冷颤,在这里不会被孤独和寂寞所困,相信春天给我温暖、给我爱恋,会给我一切。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愿意在这里迷路,被春所融,被春所爱。</p> <p>  清晨我散步在院里,享受春光带来的一缕春意,走着走着感觉,墙边上,的小树长高了,长茂盛了,屋檐下,的树藤顺着葡萄架爬上来并开了花,哎,那是什么?哦,那原来是牵牛花,牵牛花的喇叭像是在吹奏乐曲,告诉我春的消息,院子里的枇杷树、桔树都开了花,十分惹人喜爱。窗台上那盆冬天播散的种子也发了芽,我很惊喜。</p> <p>  在无限的春光里,我静静地观赏着梨花,看看这一树,很美,看看那一树,更美。仿佛比赛似的,棵棵梨花胜似雪,在阳光下,无拘束地欢笑着,自由自在地挥洒着甜香。</p> <p>  鞠一捧暖阳,放在胸口,感悟春的暖意;怀抱一簇翠绿,闻着花香,倾听鸟的鸣翠。春天,这个如花的季节,朝着阳光的方向,走向明天的辉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  我走近一看,每个枝头都长出新鲜的叶子,在叶子旁边,一朵朵杜鹃花已经盛开,白色(红色)的花瓣中间长出一根根银丝般的花蕊,好看极了。春风吹来,杜鹃花轻轻地点点头。我感觉春天在花瓣上跳舞,她在和风中向我招手。</p> <p>  一个意外的转头,我遇见了春天里的,小草茁壮的成长,鸟儿欢快的鸣啼,都是春天的美好,希望的象征。</p> <p>  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有阳光,有花香,有鸟鸣,还有那久违的温暖,在繁忙的奔波中,最美的时刻,便是一个人的寂静安宁,推开窗,如能与三月桃花邂逅,听得一树花开,更是盈馨香满怀。</p><p>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p> <p>  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还成个什么世界。</p><p> ——郭沫若</p> <p>  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啊!春天——春天的彩色,金黄的水仙花,娇黄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火红的太阳,粉红的桃花,青山绿水,蓝天大海……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上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p> <p>  春天是心灵放牧的季节,找一个晴好的天气,放下所有的牵绊,只把心交给三月的草香,让春光照亮心中的每一个角落,让清风轻拂脸庞,心底有泉水在浅唱,荡涤这一路的尘埃,眼里是姹紫嫣红的美丽,寻一缕芬芳,唤醒所有对美好的渴望,生活,最难得的是拥有一份好心情,若生命是一棵树,也只有在阳光的沐浴下,才能苍翠挺拔,枝繁叶茂。</p> <p>  春天是花的海洋,一点点微风轻抚,似乎不敢惊扰那些粉嫩的花儿,有他们慢慢自由的开放。</p> <p>  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院子里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也可爱极了……</p> <p>  午后,当灼热的阳光掠过那片浓荫,只留下斑驳的树影时,我躺在蓝天树下静静地纳吸,欣然地享受那份难得的恬然。心静时,佃看树上铺满柔软的叶子,满眼绿意尽收眼底,点点希望填满心间。它们喜欢把笑容挂在枝头上,迎风飘扬,不染悲伤。一缕阳光穿透树叶的间隙,洒在我身上,温暖安详。岁月静好,春光明媚,安然地行走,嘴角不自然上扬成四十五度的弧度。</p> <p>  黄昏,夕阳无限好,一个人坐在草地上,看唯美的夕阳暖暖落去。面朝西边,那一片晚霞煞是绚烂,宛若某位仙女的华衣,衣袂飘飘。青山悠然,“口中吟出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p> <p>  晚上某个时刻,坐在榕树下的石椅子上,仰望夜空。静静的看着眨眼的星星,有时候是一个眼神便能触摸到一种静谧的美。</p> <p>  曾几何时,穿一件衬衣,一条牛仔裤,骑一辆单车,骑在青翠的山野小道上。一路清风,满眼阳光,栽着花香,笑容越来越张扬。一路青草义无反顾地蔓延,看春䁔花开,望草长莺飞,以无悔的姿态眺望远方。</p> <p>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美丽的日子如翠竹一样优雅,我爱着优雅,深爱着。此刻,梦想还在,我心依然,不忘初心。路依旧那样长,无论前方是平坦抑或坎坷,我必须坚强不畏惧、不退缩,嘴角保持上扬,优雅地走过一程又一程。扬起生活的风帆,乗风破浪地前进,不管天涯或海角。</p> <p>  可爱的春天带着花和曲的潮水滚滚而来,让大地腾起花的浪涛,空中响彻着春的乐曲。</p><p><br></p> <p>  在春雨绵绵的季节,春雨洒遍大地,鲜花盛开,桃李争芳。在这时,你是选择赞美那妖艳的花儿呢!还是赞美那绿油油的草地。我选择了春的使者。春的脚印……</p> <p>  踏上软绵绵的草地,微风吹拂,小草们纷纷摇动身子,争先恐后地睁大好奇的眼睛,欣赏这神奇而又美妙的世界。我不由俯身,它们的颜色是如此的青翠欲滴,这新鲜的嫩绿一定是春——这个多彩的调色盘中最美丽的色彩!</p> <p>  每年,春的使者降临到人间,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抚绿了山,搅绿了水,使大地呈现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p> <p>我与春天,有个约会</p><p>二月的早春,相见</p><p>料峭的春风里</p><p>牵着她的手,告诉大地</p><p>春天来了,于是</p><p>大地,把万物从梦中催醒</p><p>三月的春天,阳光明媚</p><p>我,追着春风</p><p>看人面桃花,含羞盛开</p><p>迎春花,展露甜蜜的笑靥</p><p>柳树,澎涨着春天的欲望</p><p>枝条,春风里妩媚地舞动</p><p>四月的春天,绿茵如毯</p><p>我,依偎着春风</p><p>淅淅春雨里,听春笋拔节</p><p>者千树万树,梨花怒放</p><p>樱花,纷繁心花</p><p>扬上枝头,止不住地激动</p><p>五月的春天,塘河春深</p><p>我,骑着春风</p><p>看满山杜鹃,绿浪中窈窕</p><p>茶园里,苍翠欲滴</p><p>小溪,一路叮咚一路欢歌</p><p>唱着,惜别春天的深情</p> <p>  春天,竹林里长出的竹笋,小小的、绿绿的、嫩嫩的,十分可爱。小鸟的枝头唱歌、歌舞,春雨渐渐沥沥,雨后的空气更是清新,太阳出来了,竹林绿色的缝隙中透进一道道金光,微风吹来,竹叶轻轻地摆动着,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向我点头微笑……象征着来年的生活节节高,为竹林、为祖国增添勃勃生机……</p> <p>摄影:Juping</p><p>文:Juping.网络</p><p>写于:2020年2月9日</p><p><br></p><p><br></p><p> 庚子年春.Jupin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