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学习亦抗疫

二马在途21248195

<p>复课临近,把小孙女疫情期间的微信,给她做个美篇,以纪念不平凡的2020春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题记</p> <p>春雨潇潇,淅淅沥沥,静静地聆听着窗外的雨声,春雨是那么地静谧,回想2020年的这个新春,让人喜欢,让人愁!</p> <p>瘟神裹胁着病毒,将新冠肺炎投毒人间,毒魔肆虐,生灵荼毒。新年无声,满城艳丽花灯静悄悄,我们只好宅家听春花。</p> <p>面对灾难,和大人们一样,响应党的号召,停课不停学,宅家战疫情,珍惜光阴,不忘好好学习。</p> <p>我非常喜欢舞蹈,停课了,不能上学,让人很发愁,只好对着电视屏幕,边看,边学,边练习,不能耽误了学业。</p> <p>举国抗疫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白衣天使冲锋陷阵,各条战线尽职尽责,人民群众宅家抗疫,伟大的力量举世罕见,我们也经历了考验。</p> <p>宅家时,我写了一篇《三颗小黄豆的故事》作文,自己为自己讲个小故事,练习写作,锻炼思维,提高学习兴趣。</p> <p>战疫情,有白衣天使逆行,有解放军冲锋陷阵,有共产党员奋勇当先,有无数忘我的志愿者,有全国人民居家隔离,还有我们停课不停学……。</p> <p>停课了,听电视里老师讲课,坚持学习。疫情影响我们不能上学,但我们不能停止学习,要像白衣天使那样勇敢坚强。</p> <p>我特别喜欢舞蹈,上幼儿就爱上了跳舞,一直到现在都在坚持,只要能跳就高兴,疫情期间坚持天天练。</p> <p>中国人都是勇敢的,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战胜自然灾害,抗击新冠肺炎,从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我也要学会不怕困难。</p> <p>宅家不停学,制订学习计划,坚持学习任务,做作文,学数学,爸爸妈妈充当临时老师。当然我也很听话,我写了《大熊猫》的作文,微信给爷爷奶奶,他们给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很高兴!</p> <p>坚持学习靠自觉,适当安排好休息,不能出门,宅在家里,也要抽点时间锻炼身体。做游戏,玩乐高,练跑步,和妈妈一道唱唱歌,宅家学习亦快乐。</p> <p>跳舞还参加过全国比赛哎,参加上海全国青少年舞蹈比赛,获得银奖;参加北京全国“桃李杯”决赛,获得独舞金奖。宅家亦练习舞蹈,希望取得更好成绩!</p> <p>改善宅家的生活,也是很重要哟,身体好才能提高免疫力。爸爸妈妈为了改善生活,又当起了好厨师,饮食以素为主,变着花样让我吃得好,非常感谢!</p> <p>昨天(4月4日),国家对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的遇难同胞,降半旗,鸣警报,深切哀悼,永远铭记牺牲的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p> <p>马上要复课了,我非常高兴。下半年要读四年级了,做好准备,迎接开学期,把丢掉的时间找回来,把耽误的学习补回来。</p><p>爷爷说,将我发给他的微信做个美篇,留作纪念,纪念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春天!</p> <p>文字/二马在途整理</p><p>图片/小孙女微信</p><p>音乐来自美篇</p><p>2020年4月5日于南京</p><p><br></p>

宅家

停课

学习

微信

疫情

白衣天使

抗疫

舞蹈

坚持

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