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Flower

<p>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我最爱的寒假。我一心盼望的寒假生活,便是约上小伙伴们踩着平衡车,在小区里放肆的玩耍,或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游玩,或是宅在家里看我一学期以来没时间看的动画片……</p> <p>然而今年的寒假生活却和往常不同,理想中的一切都被这新冠病毒的蔓延而打碎了……</p> <p>2019年即将结束,2020年到来的时候,我们国家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是我们国家建国以来,感染人数最多,传播最快,病亡率最高的一次公共卫生传染疾病。</p> <p>新型冠状病毒,顾名思义就是像皇冠一样的新一代病毒。这个病毒最开始发生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个海鲜市场。看到电视上报导这个市场不仅卖海鲜,同时也贩卖大量的野生动物,而这些野生动物可能是多种病毒的携带者,而其中部分动物体内就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被人吃了后,传染到人体身上。然后通过感染者的唾液、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传播速度非常快。</p> <p>为了阻止病毒的蔓延,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家所有的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串门,不聚会,出门必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勤通风。</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全国抗击新冠病毒期间,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能做点儿什么呢?首先我只能宅在家,我也必须宅在家,不给国家与社会添乱。然后,坚决不与家人以外的人接触,勤洗手,尤其是做到饭前便后认真按七步洗手法洗手,认真在家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为国家减少一份担忧。虽然不能出门,也无法上学,但我也没有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每天早上7点30准时起床,将每天的学习任务规划好,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每天认真学习老师的线上课程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阅读课外书,练字,妈妈为了让我及时巩固所学知识,还专门给我买了一套课外习题,每天根据课程进度做相应的练习题…</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p><p><br></p> <p>除了学习,我还要进行室内体育锻炼、多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并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p> <p>只有这样,用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祖国抗击新冠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希望我们国家早日将新冠病毒打败,早日能研发出新冠病毒的疫苗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