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这么美,一年只养一次怎么够

迎风起舞

<p><br></p><p>这古今中外,最爱水仙花的,非李渔莫属了吧? 他视水仙如命,宁可少活一年,也不能有哪一年看不到水仙花的。所以,即使家里穷到没余钱买水仙,当了首饰也要买。</p><p><br></p><p>我很庆幸,在我们的时代,水仙花早已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不是买得起买不起的问题,只是喜欢不喜欢买的问题了。</p><p><br></p><p><br></p> <p><br></p><p>水仙是我家必备的年花之一。每年根据春节的日期,往前45天开始水养,到了春节,它必定会如期开放。</p><p><br></p><p>今年春节早,我从12月上旬就开始水养起来了,小年夜,水仙开花了。</p><p><br></p><p><br></p><p><br></p> <p><br></p><p>今年因为疫情禁足宅家,不能去公园花市赏花买花,所以,我又补购了些水仙种球,1月上旬开始水养第二批,于2月中旬开花;3月1日水养第三批,因为天气已升温,20天后就开花了。</p><p><br></p><p><br></p> <p><br></p><p>除了家里,我在公司里也同时养了水仙。水仙花开时,一阵阵的花香飘来,慢慢地,心里有什么不快也被它赶走了。</p><p><br></p><p>午休时,用掉下的海棠花瓣和水仙拍几张,也是一种自找乐子的法子。</p><p><br></p> <p><br></p><p>第一批水仙,家里养了三盆。第二批水仙,家里养了两盆。第三批水仙,家里只养了一盆,这却是开得最旺的一盆水仙花。</p><p><br></p><p><br></p> <p><br></p><p>其实我想说,水仙这么美,一年只养一次怎么够?</p><p><br></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nwxy2kr?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怎样让水仙开得更茂盛?</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