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笺心语

心雨聆听(原创散文)

<p>午夜,梦醒,辗转,无眠。散养的小字依然没有排列成序,在一朵月光中漂泊流浪。我在一隅安寂里,任心泛起层层涟漪。</p><p><br></p><p>泛黄的册页里忧郁着往昔,被光阴压扁的花瓣,有我那年今日的故事。梨花细语,压满那本诗集。花样的年华,多梦的季节,穿过生命的纹路悄然而逝。无声的岁月,无奈的叹息,回首,我有昨天不可忆。</p><p><br></p><p>忧伤和欢喜的交织的日子,盈盈笑语、暗暗清香,在暮鼓晨钟里低吟浅唱。花开花谢,月圆月缺,总是在时序里更迭,散落于岁月山河。</p> <p>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事事如意;不是,所有的花开都有结果;不是,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光阴的故事里,一味烟火平覆了许多影影绰绰,打磨着记忆里的陈词旧歌。用一杯茶的清香忆一朵往事的悠扬,一米阳光在一朵清露上歌唱。如是,无需轻言遗憾,不叹,云烟迷蒙了最美的华年。只依着光阴的脉络,循着时序有节,持一束柔软默默向前。</p><p><br></p><p>如若,情思不是一页脆薄的纸,就不会有现在逶迤的心路;如若,忧伤,还在心底幽居,柔肠百转又返回了最初,深种的执意半途而去。浮生,一世,走不出故事里的故事。依依,是流年暗生的情愫。</p> <p>习惯了,取一朵往事填充空白的时光,不去想,诗和远方在路上还有多远多长。那一场遇见,一场离散,在光阴的痕上细说人生悲欢。落花的窗前,细雨染流年。深情的眸底,我以一眉清喜悦纳人生变幻。</p><p><br></p><p>常常,我用一袭孤傲清高的外衣,来掩饰内心忽然而来的脆弱,不堪一击。浮华尘世,就缱绻了一场疏疏离离。扶手轻执,再次无语……散笺一行小字,将琐琐碎碎的日子素描成一段心曲,仿佛总是找不出完美的主题。曾经的每一个交集深深隐于光阴的痕迹,近在咫尺,又恍如隔世。</p> <p>素来,与众生有疏离。是是非非绕于一身,不如寻一方静谧,让檐下听雨,月下听风的温馨美丽,来诗意一程平凡的人生路。如若,灵魂里植一朵素洁的茉莉,何忧不心香四溢,清净自喜?轻挽一朵淡定从容,深种一眉波澜不惊,妥帖我的烟火人生。如若还有雨丝幽居在心里,也只是,我还在想着你…</p><p><br></p><p>总想,即使这素素的红尘落满忧伤,亦可以持一朵清雅的墨香行于阡陌之上。诗和远方在前行的路上旖旎而又馨香。时光无从厚待,也不曾薄情。被我们念了又念的影,始终只是光阴的途径。再回首,往事已朦胧。心有柔软,而大片大片的清高又存放于血脉之中。红尘中的万水千山,任你我再相见,我心再无波澜。轻拢一阕删繁从简,度我的现世安暖。浓浓淡淡,相携相牵的岁月,相宜静好。就如,你我,相念又相安。</p> <p>还有执念,于是一份心甘情愿也会为一份喜欢作一次赌注,不知胜算几成,筹码多大。只是,我,还是愿意这样走一程,不问归期未有期。淡而静的日子,我将时光斟满杯盏。</p><p><br></p><p>漫漫人生,岁月长河,我们能做到的也不可能是,将初初一见的美好润泽成一片秋水长天。花好万般与无法如愿总是痴缠交挽,又相互摩擦。而你,也只是我心底的一个念,无波澜起伏,又无休无止。捧一盏静好的光阴,缓缓氲开,所有的思绪都交给了一场最美的相遇。我在一朵似曾相识里寂静欢喜,指尖轻捻的诗句,一直为你悄悄落笔。</p> <p>红尘路,我曾用心种下一枚期许,一生一世,铺满我所有的流年记忆。时光匆匆,逶迤的年轮划过半圈,一如某一份人生,半生烟雨在心灵里飘浮,洇湿脚下的路。日月山河,走旧的是光阴,走不老的永远是心情,一路忘记,又一路萌芽。</p><p><br></p><p>永远安静,是我想要的人生。我在无人欣赏的角落,开着自己喜欢的样子。而来时路,明日风,又总在一份静谧里如潮水汹涌而至,淹没我落花般的思绪…… &nbsp; &nbsp; &nbsp; &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