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宅”学习

云淡风轻

<h3>告别三月的风,迎来四月的雨,不知不觉线上学习一个月了,优化线上教学方式的步伐从没停止,孜孜不倦的求学之心从没停歇,这一周让我们畅游“诗海”。</h3> <h3><br>诗,能够熏陶审美情趣,培养想象能力,拓展创造思维。习诗,不但能提高语文水平,更能丰厚人文素养。语文,是最诗意的艺术。</h3> <h3>“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熟读成诵,日积月累,从早读开始。</h3> <h3>第三单元的学习主题是“轻叩诗歌大门”,我们不但带学生品读诗意,而且教授学生学习诗歌的方法,“朗读诗歌、想象画面、品读体会、背诵练习”,教师层层递进,步步引导,学生学以致用。</h3> <h3>课堂上,我们带领学生畅游“诗海”,下课后,我们“提笔”批改学生们的作业,一幅幅的图片组成一幅幅的画。</h3> <h3>校园生活不止是成绩,还有诗与远方。“每日背诵一首诗,每周创作一首诗”,诗歌是传承,诗歌是未来,诗歌不仅契合孩子的心性,熏陶孩子的审美情趣,还能培养孩子的想象能力,拓展孩子的创造思维。</h3> <h3>在这样的诗情熏陶感染下,连我们的科组长刘明莲老师也忍不住题诗一首。</h3> <h3> 武汉,送你一个春天<br>刘明莲 2020年3月26日<br>  <br>武汉,<br>一个疯狂的病毒,<br>侵入你的身体,<br>它想把你打垮。<br>我知道,<br>你心里很痛,很痛。<br><br>你封了城,<br>你关上了门,<br>你停住了脚步。<br>街道、公园、商场……<br>寂静如幽谷。<br><br>可我知道,<br>你是个打不死的小强。<br>有白衣天使守护,<br>有八方的驰援,<br>有我们强大的祖国。<br><br>你也知道,<br>严寒过后梅花怒放,<br>风雨过后彩虹迷人,<br>顶破黑暗的种子绽放绿意。 <br><br>现在,<br>我把阳光捧在手里,<br>我把春风装在罐里。<br>我折一枝桃花,<br>装在信封里,<br>将这些都寄给你,<br>送你一个春天。<br><br>一一记诗歌课堂教学:学生写,我亦写。</h3> <h3>诗意教育,诗意成长,跟孩子们读诗,让孩子们写诗,用诗意铺下的语文学习之路,一定会四季芬芳。</h3>

诗意

诗歌

学生

孩子

学习

语文

熏陶

品读

刘明莲

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