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人原创《人生有挫折才美丽》

嗲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邹盛永在看我给他的名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有挫折才美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作者/嗲人.(蔡 芳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次梦幻情深深意切切想回云南勐腊第二故地咏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次梦里你被五花大绑吊在篮球架上的凄惨情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次揪心生疼那撕心裂肺的悲惨往事不堪回首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次回首往事夜不能寐。&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次啊,多少回,真的让人招架不住,总让人彻夜难眠。&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有幸参加了全国著名知青学者及各地知青文化研究会、联谊会、杂志、网站、艺术团的知青代表在2013年10月23至25日在苏州召开的会议。和相隔43年的,并且曾经在同一个连队的老朋友——邹盛永不期而遇!</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是50年前,你和我好几年同在一个连队,吃的是“玻璃汤”(把米和水一起煮,把米汤盛出来再放盐,再每个人一勺当菜),住的是茅草屋,用竹子编做墙壁。记得那时,你才十七岁和一个知青打架,连队领导把你五花大绑吊在连队唯一值钱的、知青自制东倒西歪的篮球架的上面。只见你疼的龇牙咧嘴,直流泪。我也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受皮肉之苦,当时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个没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你还特地告诉我,九十多岁的老营长孟庆山,几年前由儿孙陪同来上海,各个区的知青为老营长家人接风洗尘,举办了隆重的宴会。老营长在人群里左顾右盼,然后操着山东口音大声问:“蔡芳来了吗? 蔡老师,你在哪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许多知青都在莫名其妙的猜测——“哦,蔡芳可能嫁给老外,去海外了”;“可能嫁给当地的少数民族,还留在云南”;“可能蔡芳她已经离开.....”;“可能.可能.可能.可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家都没有蔡芳的联系方式,都说没有联系到蔡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哦,是这样啊,记得那时,知青都回家了,她还在学校教书育人,我叫她回家吧,她无语,只见她泣不成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老营长紧皱着眉说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是啊,谁不想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就是那一年,我也和其他知青们一样,回家心切,准备好简单的行囊,明天准备起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一节上课铃响了,我怕走上讲台,可我还是走到了讲台边,我怕看见我那些天真无邪的初三班56个孩子们眼泪汪汪的模样,却又偏偏对目相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突然在一片悲痛的嚎啕哭声中,却夹着一句句清晰纯朴的哀求:“蔡老师啊,蔡老师,你别走啊,你一走,我们就没有老师了!老师,老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只见孩子们一个个拥到黑板前哭着拥抱我,拉着我,我和孩子们一起流着伤心离别的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心彻底的碎了!于是我边擦泪边自作主张地横下一条心,宣布:“好,我,暂时不走了!&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往事历历在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一年的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和大家在公路边拦汽车,准备到十一公里的勐腊县去寄信。因爬车的人多,我没有挤上车。揣着信回到宿舍坐在床边上直掉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下午,夕阳西下,一辆部队的解放牌汽车从勐腊县载了77个各连队知青,想不到汽车在下坡拐弯处突然翻车,结果将近一半具尸体用白布盖着排放在营部的空地上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天,营部的拖拉机开到我们连队,动员大家坐拖拉机到县医院为剩下的几十个幸存者输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马上爬上拖拉机,被连长一把拉下来,并且说:“三班长,你、你、你给我下车!你有严重贫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连长啊,连长,我求求你,你就让我上车吧?连长,您不是也上车了吗?连长啊,让我和你一起上车吧,也许我的一点血能够救活一条人命啊!连长.连长.连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边哭.边说.边奔跑追赶拖拉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2px;">那个年代,在时间的每一个刻度里,都注满了我们知青生活的甜酸苦辣,虽然装满了生动美好的畅想,但是也都溢满了生存的艰难,都充满了生命的顽强不息的意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知青,在那个年代,萍踪飘忽不定,坎坷动荡数年。有太多的莫名无奈,有太多的冥漠迷惘。上山下乡,是那个历史的同龄人难忘的悲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教书育人退休多年,仍然保持虚怀若谷的品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地生活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的快乐加辛劳,一 天一天积累了我的人生态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以谷熟弯腰的品德,去谦虚的敬重别人,然而我接受各种聘任证书对我的检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比如: 被称为《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之母》称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任:中国诗词协会 副会长(任期 5 年制已到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任:张家口沽源诗词协会顾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任: 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终身制)、兼秘书长(终身 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任: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中国上海分会主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任:世界文艺 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驻上海联络站站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做人一贯以善为本、做事以和为贵,基本上年年都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在退休后的最近几年期间,我所获得荣誉奖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0年11月6日至9日,被江西赣州组委会领导诚邀定向诚聘我为贵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中国新时代公益人士诗人》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巜定向名誉主席》证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0年9 月 28 日 至30 日,被邀贵宾赴北京参加祖国 71 周年庆典,荣获:《新时代爱国奋斗风采人物》奖。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授权予:《中国新时代行业楷模》奖.奖证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0年3月 28 日 至30 日,应邀赴北京,参加中国世纪大采风颁 奖盛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中国当代英才人物》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 年 10 月 31 日 至11 月 3 日, 参加《世界夫人》第 34 届才艺大赛,在江苏赛区总决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最 杰出个人成就》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风华冠军》两个奖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 年 11 月 23 日 至27 日 去韩国参加全球颁奖盛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全球最具魅力智慧女性名人》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8 年 5 月 18 日 至20 日去北京,参加第 18 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盛典颁奖现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巜中国当代杰出女 性人物》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 年 1 月 18 日 至20 日去北京参加国际全国公益活动盛大颁奖典礼现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2018 年度《国 际中国公益百强诗人》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 年 1 月 19 日参加全国诗书画艺 术家大赛,我的原创抒情散文诗《先生.您值得我守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国家艺术家金 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年 6 月 18 日去北京参加国际第 19 届大采风盛典颁奖典礼现场荣获:《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9 年 8 月 23 日 至26 日,去南 昌参加华夏杯中国艺术界盛典现场颁奖活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华夏杯中国艺术界十大才子》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第一、二届世界文坛·《杰出诗人》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第二届世界文坛·《杰出散文家》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第二届世界文坛·《终 身成就》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第一、二届世界圣火文艺·《伟大文学家》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世界文 豪》奖证书及勋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世界名人》奖证书.奖牌及勋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世界文坛终身》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自幼酷爱文学,尤其是古诗词,抒情散文等。擅长钢琴、手 风琴、电子琴、古筝。爱好象棋、民族舞、模特走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叩谢和我一路走来的各界友人和扶持我的各位领导,我有今天的风采,是和我 的严父慈母的家训,公公婆婆的教育,先生对我万般宠爱、包容、 支持及各位领导同仁在平时对我的厚爱、鼓励、帮助、提携!我绝对用恒心相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这辈子就是要做弯腰的谷穗一一做鞠躬的礼节谦卑!</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教子有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儿子,(常在人们面前扬言:找个妻子,像我妈妈温柔才智聪慧的妻子,我找不到;像我爸爸对待(妻子)妈妈那么体贴恩爱的,我做不到对待妻子那么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天生聪明,活泼,爱好广泛,从小爱好:太空舞、劈雳舞。常为朋友两肋插刀。爱好修理机械,平时吃苦耐劳,孝敬父母,常常回家坐在地板上替爸爸洗脚,按摩。任:健身教练多年。</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小儿子先天有我的舞蹈遗传基因,他的网名和艺名一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舞.我的唯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2004年那时他才16岁,就参加国际亚洲少年组舞蹈(民族舞蹈)总决赛荣获:《民族舞金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对舞技精益求精,学位:博士生导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爱生如子,平易近人,吃苦耐劳,刻苦训练舞技。现任某高校的专职舞蹈老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几十年如一日,从来没有和公公婆婆红脸和拌嘴口角!我孝敬善待体贴公公婆婆,冬天为婆婆洗脚,洗头,夏天为婆婆洗澡。 遇到万事万物我都能忍与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做到了敬与孝的两全齐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邻里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与大家和睦相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丈夫是 17 岁开始做财务工作,23岁当海军4年,在部队自愿入党。部队退伍回来后继续任会计师,现在73岁了还兼任13个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毕竟年龄不饶人,我以温柔的声音命令他兼职做到今年年底就彻底享退休之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先生最信任的、最疼爱的、最受宠的、小 鸟依人的、永远也长不大的娇妻,夫妻恩爱有加,从来不争不吵,彼此相爱敬重,家庭才能幸福美满。只要家庭和睦相处,社会才能稳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桃李满天下的优秀园丁!为社会培养一批批人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岁月的风卷起历史的尘埃,当闪电似的时光渐行渐远,我是否还能坐在满足的、温暖的、幸福的生活里细数 叙念流年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次次的历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一份份无穷无尽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积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一番番惊心动魄的感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一段段只有知青能看懂的精彩华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磨难修身,可辨人间清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贫寒砺志,能知天下兴亡!</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是先生骄傲的名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是引领身边朋友的能量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是孩子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事业将锦上添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将更加自信与魅力无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我将成为家族女主人的幸福榜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并且用心守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步步盈盈踩着段段柔婉的美韵,接着捻成朵朵祝福的花瓣 ,再写成暖暖的答谢心语:我要深深地感谢平生中的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注、培养与鼓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常遇上贵人扶持,我常遇上伯乐提携!感恩这次活动的组委会的各位领导以定向贵宾邀请我!特别深深感谢各位领导热情地接待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们是我人生中的伯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们是我前进中领路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们是我在黑夜中的一颗夜明珠!你们是我生命中的大恩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再次叩谢组委会各位领导,你们辛苦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民幸福安康!祖国万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幸赴韩国参加颁奖盛典!深深感谢有关领导,为了推广我的事迹,把我制作了广告牌悬挂大会频幕上,长时间的出现在每个参会者的眼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我人生又一次最大的幸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靠自己吃苦耐劳、不屈不挠地追补生命善良,我靠自强凸现人格的纯朴魅力,靠自己拼搏,不耻下问的个性,成为网易网站我管理56个博客圈子,28个圈的圈主、28个圈的副圈主及超级管理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2007年创建了《乡土清风》圈,2012年7月14日,是我建立圈5周年里,圈友一万多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亲自筹划亲自组织了全国各省市共有23次大小型聚会活动。赢得了各界朋友们的叹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于是,在十几年前,大家曾经多次送给我六个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格魅力.亲和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凝聚能力.号召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组织能力.向心能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走在人群不显眼,在世不长坏心眼。不言而喻地说明,就是我人生真实的写照和体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那万紫千红的春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那热烈荼蘼的夏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那丰盈静美的秋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那雪舞晶莹的冬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受宠不惊,受辱能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昔日留下天文无法统计的惆怅数字,今日让日月带来夕阳最美的灿烂,揣一腔真诚完成自己的姻缘,攒一份孝善,用心来孝敬父母公婆,用美德养育孩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几番暴风骤雨人犹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旦阳春三月鬓悄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艳遇挫折才美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事业因及逆境而辉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友情提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众亲们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点开《打开美篇查看全文》上面不停在动的两个重叠在一起的VV箭头,即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让我们在幸福的路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用自己的歌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愉悦好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陶醉美情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拥抱快乐的心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保持健康的身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嗲人遇到了众亲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美丽了彼此的情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醉意了我心底的柔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墨香缠绕了素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执着感怀我心底的最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君相伴无言也温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与我在人生路上有缘的众亲们在百忙之中伸出金母指支持与鼓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特别感谢和平鸽老师赠我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们是一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萍.雾.琑.lm.</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宫政.白丁.无极.万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重重.元元.海军.天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微风.燕子.张雁.圆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石头.教练.嘻喜.艳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胡民.胜哥.人生.平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蔡萍.兆琪.小小.宝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李滨.乐乐.欢欢.骏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凤凰.开明.叶虹.张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清秋.邦德.花卉.鸿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海.中心.思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和平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蒋以龙.郭星京.刘炳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西皮草.约定💖.Lucky</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李荣娟.顾同生.熊一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幸运草.乔妹B .Walker</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流湖.何振丽.郑永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张静超.张秋萍.王敏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丁小英.焦文军.花猫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蝴蝶兰.陆耀萍.海之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毛宝明.章伟华.小雨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王新建.勿忘我.君子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张美琴.朱惠珍.高永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吕文龙.木易豆.🐲强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李世伟.以利亚.陈秀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王学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远眺江湖.七月白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蔚蓝天空.阳光频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晚年幸福.雨后初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唐朝诗燕.浩然正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万源姐姐.微尘一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小城故事.好运连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蒙古大汉.浮云哥NO</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如茶.筼筜古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Nathaniel.Limon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青青子燕.浅唱口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浦张浪费.星晨卤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行摄人生.平平淡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云鹤在野.旅游张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百姓视角.快乐天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岁月有痕.天天开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海魄🍀原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江月醉桃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稳稳的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彩虹的约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上海蒲公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倾国伊人MJ.</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余珍珠(真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陈培德(思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愤怒💢的小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米辣家属平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珠珠-朱网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Y(𠆢𠆢)Y𠆢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王老师(王继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王昱(中五学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江海…(包山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禹汐带你去旅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完整的旋律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蔡丽辉(荷兰莱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万家源 爱武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韦太元字思念清江布衣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秋水如梦【自由诗的天地】.</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