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牵挂——温秀艳廖青山夫妇洪山口学校助学纪实

柴继志(山水人家)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4月4日上午,承德金亿达矿业集团董事长温秀艳、廖青山夫妇携家人来到遵化市小厂乡洪山口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家乡两所学校捐款助学。</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温秀艳董事长靠自己艰苦打拼,创业成功后,一直不忘家乡这片故土,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已经多次为母校发展助力,每当学校需要的时候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当她了解到母校教学楼已经落成,孩子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但缺少一些配套的设施,决定趁清明回家祭祖之机,为学校捐款解燃眉之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参加今天接待活动的有小厂乡副乡长王硕颖、组织委员闫天佑、小厂乡教育办总校长赵海泉、小厂乡三道沟村书记王占存及部分村干部,受助两所学校的校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学校小会议室里,热情洋溢,首先由王乡长和赵校长介绍小厂乡教育发展情况和前景,接着三道沟小学王明君校长,洪山口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柴继志分别对两所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当两位校长从温秀艳董事长手里接过10万元现金时,感觉到接过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表示将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为山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乡长说希望本次捐助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能够让更多有成就的校友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并祝愿两所学校在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更好的发展。</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捐赠活动没有仪式,只有故里相见,叙不完的乡情,温秀艳董事长充满激情地说:“我虽身处他乡,从来没忘记过是母校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今天自己有了点滴的发展,也应该为母校和家长学校做点事,家乡学校的事就是每个家乡人共同的事,希望两位校长有什么困难只管告诉我,我会尽我应尽的绵薄之力。也希望老师们努力工作,为家乡多培养优秀人才。”</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柴继志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温秀艳夫妇看着学校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表示还要为学校发展助力。</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倾情助学,爱心捐助。两所受助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在爱心人士义举鼓励之下,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为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工作!</span></p>

学校

温秀艳

母校

校长

小厂

两所

家乡

爱心

助学

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