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行知学校高二(一)班纪实——铭记

小❤️婷

铭记时刻 <p>  艰难的三月终于过去。带着风和希望,跟四月打声招呼:你好!</p><p> 四月来,清明至。不管风雨,无论艰辛,我们还是等来了春归大地,百草回芽。清明,又在燕归的时节到来了。</p><p> 清明,我们可以去祭奠,可以去缅怀,可以告诉那些父母俱全的人,趁还来得及,好好陪陪他们。</p><p> 清明,我们可以采一朵花,可以种一棵树,可以立于松涛之中,感受英雄气息轻轻拂过。</p><p> 今年的清明节与往年有点不一样,因为今年的清明节多了个特殊的名字“哀悼日”。今天我国旗降半旗,汽车鸣笛,防空警报拉响,这种形式显得格外沉重。高二一班的同学也用我们特殊的形式表达我们对英雄的怀念。</p> 榜样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超优之星:张雯静</b></p><p><br></p> <p>  在家里的学习是一种对于自己的考验,自律性差的我也是实在不适应,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个周,两个周,我很多次问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答案只有自己知道。明确了目标,充分利用每一个帮手:</p><p> 家里有大厨老爹,每一次的美食享受,我都会更有动力(咱胖是有原因的嘿嘿)</p><p> 家里有检查员老妈,每一次作业的完成都上交给“组织”</p><p> 家里有体育委员弟弟,每一次的体育活动安排都交给他了</p><p> 完美的完成每一次的作业吧!待到山花烂漫时,offer在丛中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超优之星:刘春林</b></p><p><br></p> <p>  寒假到现在为止已经3个月了,说实话我在家的学习状态并不好,相信大家效率都有所下降,但是再放松不能放松学习,再困难也要坚持。现在着重补弱,上课认真记笔记,晚上把作业写完,如果有时间就做几典型例题。现在最想念的是春花烂漫的校园和明亮的教室😊。</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薛力铭</b></p><p><br></p> <p>  从没有迟到的努力,只有踌躇不前的自己。在此我和大家分享我的假期学习心得。第一,坚持早读每日必须背诵,在完成早读任务的前提下,自觉搜集古诗古文进行背诵。第二自己买一本英语阅读,坚持每天一到两篇。第三在完成作业的前提要做一些必刷题,金榜一类的题目。第四,保持良好心态不会就问。但我大多数是自己查阅。不足之处就是没有及时的背诵英语单词。做阅读的时候经常读不懂。但我相信成绩定不负付出之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王泽灏</b></p><p><br></p> <p>  本次我评选上卓越之星,首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肯定,但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努力空间。我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我算是一个笨学生,老师当堂讲的我有些知识无法理解,所以有不会的,不理解的一定要及时观看回放,再者就是问,问老师,及时解决问题,千万不能拖。还有就是及时练习,就像化学,数学这样的,不做题根本不会用公式和定义这些就算是我的学习方法了吧。还有就是少玩游戏,相比之下不如拓宽视野,了解一下课本以外的知识,比如时政,动物,就算没事学学做饭我个人觉得也比打一盘游戏好,想玩的时候就想想别人那些好同学是怎么努力的吧。没有做好,只有更好,加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时睿哲</b></p> <p>  我在寒假中坚持每天五点半起床,五点四十五之前开始学习,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课前预习上课内容,上网课时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回答问题并记好笔记。课后再对照老师在群里发的课件完善笔记,有不明白的知识点马上问老师,每晚认真按时完成当天作业,准备好明天的课程。我相信,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柳暗花明。</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供稿:刘怡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编辑:张雯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王泽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周长鑫</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闫志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李冠桦</span></p>

学习

老师

作业

清明

卓越

坚持

之星

背诵

早读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