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候先生

七巷少年

<p>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p><p>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p><p> “这位妹妹,我曾见过的。”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次见面时欢喜的遇见;</p><p> “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p><p> “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锺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p><p>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p><p>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p><p> </p> <p>  2016年8月26日高中军训,以学员的身份遇见这个可可爱爱的小教官。那时候的候先生还是个腼腆害羞的小可爱,我们连队全是十六七岁的小伙子,个个调皮捣蛋。而他呢,也不过是个十九岁的孩子。</p><p>&nbsp;&nbsp;&nbsp;&nbsp; 刚在一起的时候对候先生更多的是热爱与欣赏,到现在是满眼的敬仰。到今天(2020年4月6日)为止我们在一起已经1319天了。 2019年年末的某天晚上,久违的聊天中候先生无意间透漏他要休假的消息,我甚是激动。</p><p> 和候先生已经有439天没有见面了,所以很期待他休假的那一天。你说休假了就来学校看我,我们一起去玩,吃美食......于是乎我每天都在盼望着你休假。好不容易你休假的日期就要定了,你说你们中队休假的那位战士收假回来你就可以休假了,于是我眼巴巴的盼着那位战士收假回来。可是那位战士还没收假,就传来新型冠状病毒的噩耗。你告诉我中队所有休假的战士全部提前结束休假,立即归队,你也不能休假了。那一刻我真的很生气,甚至有点抵触这个疫情,阻挡我们相见。</p><p> 直至后来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以后,我果断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去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虽然每天的服务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想到你也在祖国的另一方土地为疫情防控辛苦的工作着,顿时心里满是欢喜。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有着同样的信仰,同样在为打赢这场狙击战奋斗!</p><p> </p> <p>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见面很少,只能靠着手机聊天去了解你的生活。有时候看见你拍的照片:训练结束后,黝黑的脸,累的发红的脸颊,冬天头顶还冒着热气,头顶的汗珠还在往下滴和外面的天气显得格格不入;掌心的水泡被磨破,那一块血肉模糊,因为清理不到位的缘故,还能看见里面的砂石;还有考核时为了能合格,匍匐时胳膊肘上蹭掉的皮,血流出来凝固后和衣服粘在一起,看你脱衣服的时候我都疼的眼泪都掉出来了,你却跟我说没事的,不疼,过两天就好了;真的很心疼,心想如果我在你旁边就好了,就可以替你擦擦汗、替你清理伤口......但是,喜欢一名军人就是这样,他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不能随时和你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在你需要陪伴的时候终究是一个人,以前不懂事,总会因为这些小事跟他闹,但是候先生脾气很好,他很宠溺我,每次我生气了,不回他消息的时候他就想尽各种方法逗我开心,我这个人脾气不好,也好面子,有好些事情都不会和他讲到明面上,当然这就需要他的观察与用心,每次和我打电话,只要我有一点点不开心就挂电话,他也是这样不厌其烦打电话发消息哄我开心,在这一点上我从未有羡慕过其他人,因为我家先生比其他的男孩子都细心,他会为你制造各种小惊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或许也算不上是约会吧,就是去他们中队看他,他抽出饭前十分钟偷偷跑出来和我见面,是在他们中队外面的绿化旁边,他送给我一枚国防服役章和一颗用子弹做成的项链,那时候不懂国防服役章的珍贵,直至后来才知道一枚国防服役章在一位战士心里的地位,候先生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男孩子,但是他却用自己的心与行动诠释着对我的爱。</p><p> </p> <p>  有这样一个男孩子,愿意把自己仅有的休息时间花费在宠溺我这件事情上,我真的很幸运,只愿我能有幸被这个男孩子宠溺一生。当然不仅仅是他对我的宠溺,还有我对他的关心与牵挂。</p><p> </p> <p>  候先生很少能拿到手机,有时候甚至一周左右才能发一条微信。想想我们已经有太久时间没有语音通话了,最近更是连一条微信消息都是奢望。疫情终将过去,我好想好想去你的城市看你。最近真的是太想你了,以至于每晚都会梦到你,今天出去买菜,在街上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件熟悉的夹克和头型、身高、风格都和你是那么的像,鬼使神差跟着他走了好远,尽管知道他不是我的候先生,但还是努力地在他身上找寻你的影子......</p><p> </p> <p>  真的太想见到你了,哪怕远远看你一眼,也是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