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另一种思考

晓诺

<p>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最初窝在家里的幸福,有时间练练厨艺,侍弄花草,逐渐过度到居家的迷茫,不能出门,我能做什么?</p> <p>工作方式的改变让人颇不适应,在外面跑惯了,不出门的日子,缺乏安全感。还好,可以写写文字,不求文采斐然,当成与自己的对话吧。</p> <p>说起写字,要感谢三叔,记得离家上学时15岁,三叔送了我两个本子一支笔。一个本子用来摘抄,一个本子用来写日记。我想,叔叔希望我能像他一样文笔出众吧,可是,资质平庸的我,无法实现叔叔的愿望。不过,写字的习惯倒是养成。</p> <p>而慢慢发现,在写写文字的过程中,能够整理心情,让浮躁的内心安静下来,不断的与自己和解。在压力山大的城市,学会和解让我一生受益。一个习惯改变一生,如今回头看,那两个本子,就是养成习惯的开始,也是浸润着爱的开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