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记孩子们第一次做菜

杨修红

<p>  今年由于疫情,孩子们过了一个超长寒假。在家已经呆了将近4个月了,网课学习也快2个月了。每天上课,做作业,孩子们也没有刚开始那么热情洋溢了,慢慢的在学习上有所倦怠。隔壁班的老师也跟我说,语文,要贴近生活,况且现在倡导大语文,孩子们读书学习不能光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必须亲自实践。再加上通过家访,我们也了解到现在很多家长都在采茶、农忙,如果回到家能够吃到孩子做的饭菜,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于是决定,本周末给孩子们布置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任务:做一道菜,给自己的家人尝一尝,同时也是学习一项生活技能。然后再写一写制作过程和心得体会。既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也考察了孩子们的写作水平。一举两得!</p> <p>  本来担心孩子们不会做,因为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小的时候基本不用做什么事,现在只需完成学习,家长们就很高兴了。可是,当孩子们给我发来各种美食照片和制作视频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一切担忧和顾虑都是多余的。</p> <p>  “第一次做土豆,我觉得很咸,但是爸爸妈妈说很好吃,味道挺正的!”一个孩子跟我说!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爸爸妈妈爱的鼓励。“第一次做,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以后有机会多尝试,一定会越做越好的。”我也对她鼓励道。</p> <p>  看!全程独立完成,真是有模有样呢!</p> <p>  看来大家都喜欢吃土豆啊!这么多孩子都做的土豆,只不过做法不同,各有各的特色,相信味道一定也很不错!</p> <p>  “我是总觉得有点儿生,但是我弟弟吃得挺开心的。”另一个小男孩如实的评价自己做的菜!</p> <p>  两道西红柿炒鸡蛋,各有千秋!</p> <p>  蒜台炒肉,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p> <p>  大虾,口水流出来了没?😬😬😬</p><p>不比大人做的差吧!</p> <p>  煮面条,也不赖!葱花面!一个孩子专门为奶奶生日而做,祝奶奶生日快乐!真是孝顺懂事的好孩子!</p> <p>  还有做两道菜的孩子呢!为他们点赞👍🏻👍🏻👍🏻!</p> <p>  来!一饱眼福吧!</p> <p> 最后再来看看孩子们写的!从文章中可以看出孩子们是真的用了心,用心在做,用心在体会,用心在写!不仅感受到做菜的不易,还能理解家人的辛苦!</p> <p> 相信通过这一次小小的体验,孩子们一定又长大了很多!未来的路还很长,期待孩子们有更多丰富的人生体验,让人生之路充满欢乐与幸福!</p>

孩子

学习

土豆

用心

做菜

幸福

爸爸妈妈

语文

第一次

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