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星空轨迹

飞侠

<p>对于宇宙星空,我们大家都有着十分的好奇和想法,尤其是我们摄影人更是追求完美,在黑夜,将浩瀚无垠的星空利用地球自转的原理,拍出无数星星的轨迹……</p><p><br></p> <p>2017年9月29日我与好朋友付姐,金美玉来到埃及,来到闻名世界的撒哈拉沙漠。当夜幕徐徐降临,蓝色天空在浩瀚的宇宙下面越来越蔚蓝,无数计的星星逐渐显露出来,让我们三个人激动万分,太美了!</p><p>我们三个纷纷拿出相机三脚架进行各种创作,在我的指挥下什么慢门,什么轨迹,五花八门的创意……虽然不是很成功的作品,但是我们也非常兴奋,一遍遍地跑,一遍遍地画,一遍遍地按着快门,一直玩到后半夜2点多,为了第二天的拍摄,我们而又不得己钻进睡袋……梦幻着我们的未来。</p><p><br></p> <p>拍摄星轨必须要有漂亮的前景衬托才能方显星轨的魅力。在浩瀚的埃及撒哈拉沙漠上,我们找不到前景,只有在长曝星空时,以人为衬托,同时利用手电光绘绘画出圆圈为前景……</p><p><br></p> <p>这是2017年在埃及金字塔旅游区,晚上我们在住宿酒店的平台上,我们一边吃着西餐,一边观赏着黑夜中灯光照耀的金字塔,黑夜沉沉灯光在远处不断地变焕色调,在非常好听的男中音解说中,我完成了金字塔难得的星轨……</p><p><br></p> <p>2019年1月我和我的伙伴们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火山,在热浪滚滚的火山口岸边,我们蹲着爬着,顶着硫磺气味不断地拍摄着………虽然没有拍成轨迹,但这星空也是我这一辈子的骄傲!</p><p><br></p> <p>这是我2019年5月在金山岭长城上用1个小时的长曝完成的星轨……</p><p><br></p> <p>这是在金山岭长城上用堆栈法,以远处的村镇亮光为前景拍的星轨……</p><p><br></p> <p>这个也是在金山岭长城用堆栈法拍摄的星轨……</p><p><br></p> <p>这是我2015年游历川西时,在坡梭碉堡楼住宿,晚上天空黑暗无月星光闪闪,我拍的远处星轨……</p><p><br></p> <p>前景很关键,我们在坡梭碉堡楼住的酒店阁楼式的,在平台上我以阁楼的房尖做前景,但是过后看很难看……</p> <p>这是2017年在去拍蛟河河灯节时,晚上在河边,没有带三角架,在地上用石块支着相机拍的……</p><p><br></p> <p>这是在蛟河住宿老乡家院里拍的……</p><p><br></p> <p>这也是在蛟河河边,朝北部的玉米地用石块支着相机拍的……</p><p><br></p> <p>这是在蛟河去拍做豆腐,在拍完做豆腐已经深夜,然后在院里朝北拍摄的……</p><p><br></p> <p>这是我2016年在黄山时拍的……</p><p><br></p><p><br></p> <p>这是2019年去西沟长城时,用堆栈法拍摄的……</p><p>拍摄星轨是我的最爱,我想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因素,不同的前景拍出内容丰富,更加让人心动的星空轨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