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我们一起看瀑布

Lovely

<p><br></p><p>听,这是什么声音?像叠叠的浪涌上岸滩,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这是瀑布的声音。正如叶圣陶先生的诗《瀑布》所描绘。</p><p><br></p><p> 瀑布</p><p> 叶圣陶</p><p>还没看见瀑布,</p><p>先听见瀑布的声音。</p><p>像叠叠的浪涌上岸滩,</p><p>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p><p><br></p><p>山路忽然一转,</p><p>啊!望见了瀑布的全身!</p><p>这般景象没法比喻,</p><p>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p><p><br></p><p>站在瀑布脚下仰望,</p><p>好伟大呀,一座珍珠的屏!</p><p>时时来一阵风,</p><p>把它吹得如烟,如雾,如尘。</p> <p>此刻,我循着那声音正穿梭于一碧数顷的桔树林。那隐隐约约的声响极具穿透力,诱惑得我毅然决然放弃了村民热心指点的小路,钻进了这密密丛丛的桔林,深一脚浅一脚踏着雨后的泥泞前行。每前进一段路,我都要站定一会儿,引颈翘望,侧耳倾听。判定她的方向,聆听她的召唤。</p><p><br></p><p>近了!近了!更近了!!不远处传来阵阵轰鸣。我加快的脚步变成奔跑。糟糕!前面没路了,斜坡上长满了杂草。雨后的草丛湿漉漉的,我不知道深浅。可是她的声音就在我耳边清晰地轰响,穿过草丛我就能看见她。犹豫片刻,抬脚跨进草丛,每一步是那么刻意,又是那么坚定,仿佛每一步都要踏出一个脚印。穿过葳蕤的草丛,裤子湿了大半,我已经站在了她的面前,看见了她欲遮还羞的脸。</p> <p>站在她的脚下仰望她的容颜。天空破了一个洞,她从那里喷涌而出,飞泻而下,挂在这青山绿树之间,成了这千丈青山映衬的白银,成了这洁白的珍珠的屏。不如庐山瀑布高大魁梧,不像黄果树瀑布虎背熊腰,更没有壶口瀑布粗鲁剽悍,她更显玲珑秀气。</p> <p>瀑布顺着黑色的岩石滑下,洁白的水流如丝绸般柔软,溅起轻烟般薄雾。慢慢靠近,轻烟就飘到脸上,沾上衣裤。那是她轻柔的抚摸。</p><p><br></p><p>这里只有我和她两目相对,眼前身姿婆娑,耳边声音震响。周围一片寂静,除了她的轰鸣,便是我的呼吸。没有人来分一眼她的美,她以最美的姿态,给我一个最好的心情。不需要有多么壮丽,只需要有一个属于我的唯一。</p> <p>瀑布逶迤一转泻入小潭,在这里稍作休整,化作涓涓细流滋润着脚下这片土地,守护着地上苍生。</p><p><br></p><p>若问这是哪一块净地?这是沙岗陶田。她以最美的姿态,在这里静待你的到来。等疫情过后,我们约好一起来这里看瀑布。</p> <p>前往路线:驱车往沙岗方向→下最长最高的坡→过桥到达陶田村→村尾最后一栋居民房往前约50米→左边有一座宽阔泥面石桥→桥上遥望对面偏右有两座白色高架塔,塔右侧山涧即瀑布所在。从桥上朝高架塔方向,穿桔树林就可以到达。PS:陶田村人竟然不知道本村有这一胜景。向村民问路多无果。特详细指路,希望对美友有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