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神雕的美篇

湘北神雕

<p> 孝与家风建设</p><p>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一个家庭生活环境的潜台词,是一种潜在的、恒久的、无形的力量,好的家风在耳濡目染中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着孩子的人格,升华孩子的思想,开发孩子的智能,只有良好、淳朴、健康向上的家风,才能教育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才能为美好的人生奠下坚实之基。</p><p> 在这里我简单的说一下我的成长过程,我们家六姊妹,我是家里最小的,父母生下我时都快50岁的高龄,可我还在不断的向他们索取,甚至还没有去回报。去感恩时,非常遗憾的是他们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p><p> 其实我妈妈是一个特别仁爱聪慧的女人,她心地非常善良,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只要别人有困难时,能帮上忙的她一定会帮一把,从小我就耳濡目染了母亲如何孝顺爷爷奶奶以及与邻里长辈的和睦相处,妈妈的这种伟大的仁爱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但是随着社会风气的混乱,思想道德滑坡,慢慢的失去了应有的良知,为此造成我未能好好尽孝,是我此生最大的遗憾。</p><p> 父亲离开十多年后,我才接触到圣贤,走进传统文化,人生就是一条修行之路,是我今生有幸读到《孝子警官日记》好家风是怎样养成的这本书。日记中“母亲的言传身教”,特别是王春来“用生命行孝”,书中的父亲是一个八路军,后来成为一名共和国警官,无论是体现革命生涯中的爱国精神,还是投身革命报效祖国都是王春来的榜样。</p><p> 还有日记多次读到,历史上有名的大孝子"舜"巜孝感动天》,我们公司特意制作了一块文化墙,疫情期间我也看了"大舜"德育动画片,在面对继母和弟弟一次次迫害下,舜不但不怨恨,反而对继母更孝敬,对弟弟更有爱,最后使他们受到感化。</p><p>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分享到这里,非常感谢晨旭老师激励我,在道德文化学习的队伍里走到现在,我也会逼着自己持之以恒的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p><p> 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个好的家风、家教、有多重要!</p><p> 无限感恩大家的聆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