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释放我无处安放的哀伤

已注销用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半旗下降 哀乐奏起</b></p><p><b>乌云笼罩 船泊江上</b></p><p><b>山河暗淡 日月无光</b></p><p><b>路上行人停住了脚步</b></p><p><b>的哥的姐把汽笛拉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长江大桥上母女的哭声</b></p><p><b>撕心裂肺 痛断肝肠</b></p><p><b>不忍看汉口江滩的分会场</b></p><p><b>那一行行黑衣人脚下的泥土</b></p><p><b>这是我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时间静止 举国同殇</b></p><p><b>灰色是现在的主色调</b></p><p><b>互联网也没有流量</b></p><p><b>我无处安放的哀伤</b></p><p><b>找到了心中的那堵哭墙</b></p><p><br></p> <p><br></p><p><b>夜幕中的医院门前马路上</b></p><p><b>那位追着灵车奔跑小姑娘</b></p><p><b>喊妈妈的哭声令人悲伤</b></p><p><b>网上求救的帖子里</b></p><p><b>有我的同事朋友 邻里街坊</b></p><p><br></p><p><b>那个被敲门解救的男童</b></p><p><b>守着尸体过了二天的时光</b></p><p><b>他说爷爷讲外面病毒猖狂</b></p><p><b>还有女儿在凉台上把脸盆敲响</b></p><p><b>仅仅想为母亲求得一张病床</b></p><p><b></b></p><p><br></p><p><b>瘫痪的武汉市中心医院</b></p><p><b>我记不清去过多少趟</b></p><p><b>江学庆 、艾芬医德高尚</b></p><p><b>曾经是我大哥和小妹的主治医生</b></p><p><b>还有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b></p><p><br></p> <p><br></p><p><b>一辆辆卡车都是满载</b></p><p><b>一袋袋救援物质运来</b></p><p><b>当我收到山区老人送的腌菜</b></p><p><b>不禁心痛难忍 泪流满腮</b></p><p><br></p><p><b>志愿者用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b></p><p><b>让交通瘫痪的空城没有停摆</b></p><p><b>满城奔波收送快递的小哥 </b></p><p><b>是武汉与外面世界联系的纽带</b></p><p><br></p><p><b>医院走廊弯腰劳作的保洁工人</b></p><p><b>累瘫了的医护人员睡成一排</b></p><p><b>他们在与无形的病毒撕杀</b></p><p><b>他们在解救沦陷的江城于苦海</b></p><p><b></b></p> <p><br></p><p><b>天河机场给返程飞机过水门</b></p><p><b>警车两行呜笛开道为车辆护航</b></p><p><b>我的父老乡亲不舍地夹道两旁</b></p><p><b>车内的人和车外的人都泪湿眼眶</b></p> <p><b>今天我手捧一枝白花献上</b></p><p><b>悼念在这场瘟疫的所有逝者</b></p><p><b>不论是老人婴儿 少年青壮</b></p><p><b>不论是否记录在官方数据榜</b></p><p><br></p><p><b>今天我手捧一枝白花献上</b></p><p><b>愿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b></p><p><b>不论地域种族 皮肤是白是黄</b></p><p><b>愿人人充满爱心 传递善良</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 <p><b>文:沙奶奶</b></p><p><b>图片: 网络(感谢原作者)</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