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压坏的烧卖

jl

<p>被压坏的烧卖</p><p>早晨我下楼去买早饭,恩泽反复交代,要我买那种带米的包子。他解释了半天,描述了很尝时间,我听了半天,悟了很长时间,终于明白,他是要吃的是烧卖。餐馆很近,我的步行速度很快,眨眼之间,我把两碗sa汤,两个烧卖,两个青菜包拎到了楼上。</p><p>恩泽非常惊讶,妈妈如此神速。</p><p>我急匆匆把早餐递给他。他很兴奋,也非常期待。但他打开包一看,小嘴一撅,面带怒色,带着哭腔对我嘟囔了一句“我不吃了”!说完,他把烧卖往我面前一推,自己难过的默默流泪。这孩子怎么了?我真的有点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了。他再次指了指烧卖,我仔细看了看看,恍然大悟,原来烧卖被压坏了,也不知被什么压的扁扁的,像薄皮儿包着米的馅饼,龇牙咧嘴,特别可爱,馅儿也被挤压了出来,我垂涎三尺!买的时候,老板娘拿的是卖相极好的好烧卖呀,真奇怪,难道是被包子压的?哦,恩泽这个孩子太任性,太挑剔了,颜值不高的食物他经常不吃,哪怕饿肚子!鑫泽看不下去了!暂停网课,走过来教训他:“烧卖被压扁了,它还是烧卖,形状变了,但味道没变呀,你迟到嘴里不还得嚼碎了往肚子里咽吗?啊?!”这一顿训斥,我听了我也过瘾,句句在理,咄咄逼人。但一个声色俱厉的初中生跟一个无知幼童讲道理就是对牛弹琴。他悄无声息地流着泪,还是不吃,专注地喝他的sa汤。因为吃饭时间,我没下手打他。嗨,他不吃正好,我可以大快朵颐!因为我就买两个烧卖,他和老大一一人一个。老二鑫阳跟爸爸一块出去吃更美味的早餐了。我可以独享这个烧卖了。</p><p>感觉还是那个味儿!</p><p>酱油色的糯米加肉丁,薄薄的皮儿,吃到嘴里肉香四溢,粘粘的,咸咸的,好吃!吃着这个被压扁的烧卖我情不自禁地想念十八年前的烧卖。2002年的九月,我去滁州上学,在我们学校食堂吃到的第一口烧卖!天哪,比我吃过的所有包子都好吃。没去滁州上学之前真没吃过烧卖。那个时候家里的小餐馆并不常卖烧卖,我家的经济有限,所以我也从来不去尝鲜。吃饱穿暖足矣!我到我们学院食堂,第一次碰见长得像包子的烧卖根本不知道它叫烧卖,犹豫再三,奢侈一把,买一个尝尝。记得那个时候是五毛钱一个,说起来不全太贵,但个儿太小,我一口一个!不尝不知道,一尝忘不掉!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烧卖。</p><p>烧卖还是南方的更正宗。</p><p>特别怀念大学院食堂的烧卖。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我专心致志地学习,累了,就找个借口去食堂奖励自己一个烧卖,特别享受。感谢我的爹妈,虽然我家的经济不景气,但他们还是省吃俭用供我上学。我也很幸运,能够去不远的外地上学,而且能够吃到我认为美味至极的烧卖。</p><p>吃烧卖,忆烧卖!我还在回忆美好时光,这个被压扁的烧卖早已在我的胃里,分解成各种营养……</p><p>但依旧口有余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