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的诉说》摄影:宇翔

宇翔

<p>郁金香,第一次拍她,首先谈一谈我对拍摄郁金香的一些思路,这类花对于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平生第一次见到实物,之前只是在电视和媒体上看到她的风采,这是八公山风景区首次栽种,初次见到她,即被她的艳丽色彩和多品种所吸引,第一次和她亲近感觉很陌生,拍摄的时候不知道从何下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考验。我在思考,如何去表现她,怎样才能把她拍好,开始拍了几张,很平淡,没有灵性,经过观察和思考,我找到了拍摄她的思路,植物和人一样,是有情、有义、有故事的,于是我就把我的思想、情感、内涵注入拍摄中,接下来创作的感觉也越来越多,整个拍摄过程让我忘记了一切,哪怕周边的游人都不存在,存在的只有眼前的郁金香,尽情享受那花香,那清新的空气,那春日的暖阳。借鉴了影视剧、古诗、神话故事、以及所见所闻和一些事物,贯穿整个拍摄过程。照片中的郁金香有高傲的、有低调的、有雍容华贵的、有质朴的、有守望、母爱、窃窃私语、害羞腼腆等等,每张照片都有其不同的寓意,读者可以从中发现和体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