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阳光总在风雨后----济阳街道中心小学 宋金英

天道酬勤

2019年岁末,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华大地上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第一线,但在疫情期间,我认真完成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班主任,我坚持密切关注假期里每一位学生的出行动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根据一年级学生年龄小的特点,努力发动家长的积极性,发挥家长的能动性,让家长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我通过多种途径向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官方信息,将全班学生及家长积极动员参与到这次无硝烟的战争中,坚决遏制疫情扩展。每天,我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 ***家长主动提出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再严重,也不能影响学生的学习。在邢校长及学校领导们的指导下,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下,和一年级其他老师通过电话、网络的形式积极、研讨,进行网络集体备课、确定上课内容。因为家中孩子年幼,为了确保备课质量,每次都是等孩子睡觉,备课到深夜。作为班主任,为了确保每个学生在家积极认真地学习,针对每天作业存在的问题,我会通过微信、人人通空间的形式,及时和家长沟通,监督学生及时改正,对于孩子们表现好的地方也会及时提出表扬。 3月份积极参加学校的“送书到家”活动,印象最深的就是***的家长在微信上说的话,她说“那么多孩子让你们跑来跑去,太辛苦,到了家门口也没来家里坐坐!”质朴的语言让我感受到了家长对我们的理解!我相信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肯定会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成长进步! 寒冬已去,暖春已来。抗击疫情,我们齐心协力!怀念英雄,我们举国志哀!中国力量,扫除一些阴霾!中国精神,鼓励我们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服务好学生,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p>撰稿:宋金英 审核:刘春燕</p>

家长

疫情

学生

微信

备课

孩子

宋金英

积极

一年级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