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笑笑

<p>谨以此篇,献给春天,和最可爱的人们。</p> <p>在我心中,油菜花就是春天的象征。即使在作文中抒写了许多遍,仍要让她们率先亮相。</p><p>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给田野染上了轰轰烈烈的金黄色;也有独自绽放的油菜花,像小小的舞者,也带给人希望的光。</p><p>原来,这就是生命的选择。</p> <p>前几天还光秃秃的桑树,转眼间已经郁郁葱葱。虽然没油菜花那么明媚,却也充满活力。</p><p>现在还不是最旺的时候。再往后,会有桑葚,蚕,还有暖和的棉丝被。</p> <p>“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邻居家的梨花真的白得像雪一样。</p><p><br></p><p><br></p> <p>一丛红花正在凋零中重新生长。</p><p>我们的人生岂非也是这样?一边舍弃一边成长。</p><p>作为来到这个春天的花朵,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只要努力开放,寒冷的冬天就不会留下伤痕。</p> <p>我向屋后走去,低头看,发现鳞片一样的桃花花瓣,想到“落英缤纷,芳草鲜美。”;再抬头,又瞥见熟悉的桃树,又想到了“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p><p><br></p> <p>桃花身旁是竹林,一刚一柔,充满了自然之趣。</p><p>屋后小河长又长,通向远方的远方。</p><p>“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此时鸭子还很小,所以没能拍到。但碧波荡漾的春水,已让我感受到暖意。</p><p><br></p> <p>下面这张是去年的照片,我似乎高了一些。“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再贴切不过了。</p> <p>午后还有几只鸡,不时鸣叫,动静两相宜。</p> <p>可能不会有多少人知道,草莓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草莓是绿色的。一切都处在花季,纯洁美好。</p> <p>生命充满了巧合。正当我拍草莓时,几只蝴蝶翩然飞过。真巧,蝴蝶也是白色的。</p><p>真巧,我想起来林清玄的《海边的白蝴蝶》。</p> <p>提到蝴蝶就少不了蜜蜂。蜜蜂飞舞的嗡嗡声,仿佛在提醒我珍惜大好春光,努力学习。</p> <p>最后以几株蒲公英收尾。黄色的小花酝酿着新生命;而棕色的种子也蓄势待发,我只消一吹,便扬帆起航。</p><p>疫情无情,却并没有给自然带来什么影响。我的心似乎也坚韧了一些。</p><p>我也只是这万千世界里的一株小蒲公英,就用这些细碎的文字,作为我前行的号角吧。</p> <p>没想到写起来一发不可收拾。文章冗长 您能读到这里,万分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