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笔 一 画 | 我的工作笔迹

王斌

<h3><br>  2020年2月9日上午,我接到校领导的电话通知“速到市疫情防控办报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加入了“后方抗疫”战队,是身为党员教师的我的无限荣耀。防控办里各个部门的工作每天都紧张又有序的开展,我所在的统计组主要任务是相关数据统计与报送,如各乡镇村级以及市里各街道小区的疫情防控作战相关数据和资料等等。作为一名美术老师,平时只是教学生画画儿,几乎没有接触过制作表格统计数据之类的事情,但是这次作为齿轮中的一环我必须认真严谨,因为一条数据,一个名字,一个日期都至关重要。<br></h3> <h3>国际饭店颇具艺术感的电梯,每天防控办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着口罩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r></h3> <h3>统 计 组 战 队 成 员<br></h3> <h3>统计组协调推广应用健康码<br></h3> <h3>“在防控办工作中的我来自遵化市第一中学&quot;<br></h3> <h3>   我在防控办工作的三个多月里,虽然时间不长,但所有的一切似乎都经历了一个由冬到春的过程。庆幸的是春天真的来了。而我在忙碌工作之余几乎都会关注着前方疫情发展的各种情况,每天心情跌宕起伏,尤其是看到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报道——疲倦的睡姿、脸上被勒出的痕迹、坚毅的眼神…………我常常为之动容。于是,一支笔,一个本,行动开始了。<br></h3> <h3>我的工具:一支圆珠笔,一个16K的速写本<br><br></h3> <h3>“画 家 ”笔 下 的 病毒 </h3> <h3><br><br><br>“都说夜空中最亮的是星星,其实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医护人员的眼睛”</h3> <h3><br>《面孔》系列作品 ---------------------------------------</h3> <h3><br><br></h3> <h3><br><br><br>“勒痕,是逆行者的勋章”</h3> <h3><br>《痕迹》系列作品 ---------------------------------------</h3> <h3><br></h3> <h3><br><br><br>“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h3> <h3><br>《窒》系列作品 ---------------------------------------<br></h3> <h3><br><br></h3> <h3><br><br><br>“强者自救,圣者渡人”<br><br>《念》系列作品<br>  ---------------------------------------</h3> <h3><br><br></h3> <h3><br><br>“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h3> <h3><br>《凡人歌》系列作品 ---------------------------------------<br></h3> <h3><br><br><br></h3> <h3><br>“直到乌云散去,风雨落幕,他会带你找到光的来处”</h3> <h3><br>《无问》《归》---------------------------------------</h3> <h3>《无问》</h3> <h3>《归》</h3> <h3>   我用我的视角和观察完成了我的&quot; 工作笔迹 &quot;。一块儿细腻的纹理,一团深浅不同的颜色,一根线条丰富的处理,粗糙与平滑,虚与实, 隐与显…………这些绘画语言就是我的表达。疫情终将会过去,而表达不会停止。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一个画画的人,这几乎是本能。目前我依然在防控办工作,但是心情已经轻松多了,因为最珍贵的已经来了———楼下的吆喝声、遛弯儿的大爷、嬉闹的小朋友………现在还有什么比平凡朴素的生活更值得拥抱?<br></h3> <h3>《春蜂得意》 </h3> <h3>《春暖花开》<br><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