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侧记

风平浪静(拒私聊)

<p><b>【01】</b></p><p><b>人生如梦,让我们枕着月亮。</b></p><p>那天晚上,和儿子在小区散步,一轮明月当空照。我们来来回回漫步在小区的林荫道上,我听他娓娓道来他正在读的《月亮与六便士》,听的入了迷。抬起头,看到天上的月亮,我们都笑了。</p><p>我们都该是那个看得到天上月亮的人,枕着月亮入睡的人。</p><p>昨天植物园散步,看到这朵从贫瘠土壤中钻出的花,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梦想这个词。是的,每一个梦想,都是一颗未知的种子,充满无限的力量。坚持自己的梦想,终于有一天,它会破土而出,开出美丽的花朵。</p><p><br></p> <p><b>【02】</b></p><p><b>不负春光,过我们想要的生活。</b></p><p>干我们想干的事,过我们想过的生活,这是多少人对生活的追求。可往往,走着走着,我们总会偏离了我们的初衷,遗忘了我们的方向。</p><p>每一个春天,我都会被叫醒。被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滴雨滴,一场春风叫醒。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不负春光才对呀!</p><p>生活可以忙碌,但我要学会忙里偷闲,呵护一下自己的身心与灵魂。我们要学会向光而生,每一天都朝向温暖的太阳。即使偶尔的风雨来袭,那么就端起一杯温暖的茶或咖啡,临窗听雨吧!慢慢学会微笑着迎接生活,把每一次的困难与挫折当成生活不可或缺的调料,让越来越坚硬的内心勇于直面一切。</p><p>然后,安顿好自己的生活节奏,享受阳光、空气、鲜花和生活的美好。</p><p><br></p> <p><b>【03】</b></p><p><b>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b></p><p>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遇到那个懂得珍惜你的人。从此后,被爱、被暖、被宠、被呵护,被一个人捧在手心里。</p><p>所以,在他面前你可以脱掉坚强的外衣,可以软弱,可以幼稚,可以不谙世事,可以蛮不讲理,可以为所欲为。</p><p>有些时候,你会因为他的引领开始成长,开始反思,开始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虽然他从没有要求过你什么,但你会愿意为了他去改变。</p><p>一生,有这样的人相依,足以!</p> <p><b>【04】</b></p><p><b>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b></p><p>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一切如常。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更加的深刻体会到如常就是一种幸福,平淡就是一种幸福。</p><p>我满足于这平淡的生活。我的世界虽然很小,但是我可以把它装点的很丰富多彩。我的家虽然很小,但是我可以把它布置的温馨又舒适。我的生活虽然很简单,但我会创造出许多生活的小浪漫。</p><p>我之于世界是如此的小,但我可以装下大千世界的千变万化。我有我的生活轨迹,生活方式,追求与理想,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做我想做的事,过好我想过得生活。即使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