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英灵

溪西老家

<p>(注:图片借用自网络和微信群)</p> <p>今天,清明节。</p><p><br></p><p>这是一个注定会被历史留痕的清明。</p><p><br></p><p>上午10点整,全国降半旗,十四亿同胞同驻足,防空警报、轮船汽笛、火车汽车喇叭齐鸣,向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致哀!</p> <p>山川肃然,春风未绝凛冽。</p><p><br></p><p>3000多条活生生的生命,在疫情猖獗中悄然而逝。</p><p><br></p><p>我不知道他们绝大多数人的姓名,我也不知道他们绝大多数人的过往,只知道,一个生命倒下了,这样的事情重复发生了几千次。</p><p><br></p><p>如果,没有汲取教训的反思,灾难会卷土重来;如果,没有追查缺失的责任,牺牲会失去意义;如果,没有看到自己的时弊,赞歌会变得虚伪。</p> <p>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绝不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讨厌某些夸夸其谈者当初笑而肯定英美诸国“群体免疫”有道理的地方!那是不把民众的生命当回事的冷漠无情!!!</p><p><br></p><p>在抗疫这件事上,把每一个个体的生命安全当做头等大事对待的政府,不管他是什么政体,都是好的政府!</p><p><br></p><p>林亨华的不屈不挠是值得肯定的,不要煽情表彰,只求勿蹈覆辙!</p><p><br></p><p>这个清明上午,当我停在路口的红灯前,长按汽车喇叭的时候,我默默祈祷: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