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英才主播秀”(一年级篇)

美友77211787

如今我校线上教学进行得如火如荼,已完成了从“线上直播”到提高“线上教学效率”的转变。在这期间涌现了很多优秀的“主播”,为了表彰他们,现举办一期“英才主播秀”让我们来看看一年级组优秀主播教师的风采吧。 <p>  一3班 张晓芬</p><p> 大家好,我是一(3)班语文老师张晓芬。线上教学使我对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家长和学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通过多方面学习,使我们班的线上教学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了线上寓教于乐。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疫情过去,我们班学生必满载知识而归!</p> 一(5)班 王杰<br>  疫情期间我们班主要通过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方式教学,课上多鼓励孩子连麦回答问题,教学方式多样生动有趣,眼保健操和韵律操能让同学们在上课中感到轻松愉悦,课下多和孩子们交流上课情况,严抓教学质量和作业质量,提前备课,空闲时间我多和同事交流,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交流我们之间的教学方式,更好的提高线上教学效率。 一(7)班 张博文<br>  作为一名老师,累并快乐着。在这个特殊的史上最长寒假,我们停课不停学。刚开始,由于对网络教学软件的不熟悉,课堂上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有问题我就雷厉风行及时解决。随后的工作中,我提前认真备课,细心钻研教材,灵活运用教法,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孩子学到知识,学进去知识!上课点名,下课督促,及时批改作业,随时跟家长沟通交流,根据家访情况不断调整教学内容。我校广大优秀教师集思广益,大家尽心尽力的教书育人。每当课下辅导完一个学生,给孩子纠正一个错误,我都有如释重负的踏实感。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因为专注,所以强大!踏入教师的队伍,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一年级12班 祝梦思<br>  我们班级的线上教学以直播为主增加课堂的互动激发孩子的兴趣。早读以视频会议为主,采用小老师领读、比赛读等多种形式进行早读。作业及时批改,对于错误一对一进行辅导。注重阅读习惯的培养每天监督孩子阅读打卡。坚持进行家访,家长都能做到监督孩子认真学习,家长反应孩子有了很大进步。停课不停学,我们一直在路上! 一15班 王煜顺<br>  这个特殊的假期为了停课不停学,我初次尝试了直播这种不同以往的教学方式。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再到后来不仅仅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时长,而是更多关注他们直播学习的效果。直播中不断的语音连麦,以求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利用视频会议检查学生的阅读,背诵,默写。表现好的学生会及时给予他们肯定。希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学习方式下,所有学生不缺席,不掉队,不落后。 一14班 胡楠楠<br>  线上教学期间态度端正,熟悉各种线上教学软件,认真备课,按时直播、辅导作业等。考虑到线上教学时学生的注意力易分散,所以会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激发其学习动力为主,准备一些和教学内容相关的游戏、视频等,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根据不同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 一5、6 吴桃<br>  因为疫情不能正常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在此期间还是想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关于线上教学我采用的是钉钉直播,在课前严格要求学生进行课前签到。直播开始对进行没有签到的学生点名,以培养学生按时上课的好习惯。课堂上多次强调课堂纪律,多次和学生互动,同时加入一些趣味语言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课后针对每堂课的知识点布置有针对性题目,及时的巩固新知。督促学生及时的,认真的完成作业。对于每一个学生的作业认真批改,没有提交以及有错误的同学及时提醒。课后及时的和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情况。在此期间我的线上教学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一年级7、8班 王晓娜<br>  在疫情延迟开学时间时,和家长沟通学生情况,与家长商量对策。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在一开始就进行直播辅导。针对直播课程,不断反思和总结,完善自己的方法,让学生更容易接受,解决孩子在家学习的难题。针对课堂效率,不断寻找方法,及时和家长沟通,做到家校互助。成为让家长和孩子都认可的老师。 一3. 4 班 韩晓媛 <div>  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授课多年的教师,我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络主播”,一时间真的很难适应线上直播课的方式,毕竟多年的线下授课思维已成为了固定模式,但是我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的方法。<br>经过慢慢的摸索,我逐渐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主播”,面对镜头不再胆怯,也能和孩子们毫无阻碍的交流了,在课堂上的自信又回到了我的身上。我相信,只要用心,没什么事情能够难倒自己,我相信,只要努力,满城花开都在等着自己!</div> <div>  一8班 杨丹丹</div> 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我们不能到学校去进行教学工作,这就让我们教师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停课不停学”工作。虽然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我在教学工作上丝毫不敢懈怠。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提高线上教学效率、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六点钟起床,做好一天的工作安排并认真备课,每天向学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br> 每天准时和同学们进行钉钉直播授课。课后让同学们认真书写作业,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并进行细致的批改!对于出现错误的同学,及时给予纠正!对于上交作业不及时的同学,不厌其烦的多次催其上交作业并给予批改。对于“停课不停学”,我的原则就是不能落下班里的任何一名同学,每次早读、直播授课、作业的上交都要全员参与。<br> 线下我是利用钉钉布置作业,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并有效做好家访,批改作业时多用鼓励性语言批阅,如“优秀”“棒棒哒”“在老师心里你是最棒的”“加油”等。

直播

学生

教学

家长

孩子

停课

作业

及时

线上

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