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过往,依门听春

༺🍀🍁风起前的相遇🍀🍁

<p><br></p><p>打开一扇窗,一阵清风飘来,倾尽一只瘦笔,于笔端浓墨饱蘸。心路忽通。</p><p><br></p><p><br></p> <p><br></p><p>爱上一种平凡,冬天藏一壶雪水,酿造一味沧桑,于春天醒来。</p><p><br></p><p><br></p> <p><br></p><p>我看到繁华落尽,风姿卓然。我看到黄叶翩翩,入土为安。</p><p><br></p><p><br></p> <p><br></p><p>去是来,来也是去,回眸拉扯出一个怀想的故事,所有的情节都在天地或万物里。去了不去,不去也去。</p><p><br></p><p><br></p> <p><br></p><p>打开心扉,随着阳光位移,伴着飞花泪目,将悲,收紧,一念流转: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有人叹息短暂,感怀人生如灯灭。</p><p><br></p><p><br></p> <p><br></p><p>闭上眼,你是否将浮华抛在脑后;再叩心门,你能否将微尘和过往洒向身后。</p><p><br></p><p><br></p> <p><br></p><p>时空有一个奇妙的传输通道,蕴含无尽的哲思,蕴含着与苍穹倾吐时空的魅力,又有几人可以将真心掏出,端详参透?</p><p><br></p><p><br></p> <p><br></p><p>雨后的春天,屋内清寂寂,万籁俱阒静,无边的夜色,和着雨水的缱绻,风声的缠绵,以及草木的体香,还有夜的呓语,阑珊着梦的缤纷。</p><p><br></p><p><br></p> <p><br></p><p>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潇雨绵如禅。身为菩提拂万物,心似莲花不染尘</p><p><br></p><p><br></p> <p><br></p><p>半生辗转,半世沧桑,似水流年不自知,如花美眷空惆怅。终是懂得,生命最终的归宿是自己的内心,人生最后的皈依也只不过是灵魂的洁净与精神的丰富。</p><p><br></p><p><br></p> <p><br></p><p>都说,爱情是风花雪月的瞬间灿烂,花开,会谢;雪落,会化;月满,会缺。而我始终相信,真正的爱是彼此依附又彼此成长,是彼此懂得又彼此倾慕,再长的时日也削减不了爱的葱茏绿韵。</p><p><br></p><p><br></p> <p><br></p><p>当我开始爱上一个黎明、一个黄昏、一棵花树、一条幽径,一片月色、一个雨夜……</p><p><br></p><p><br></p> <p><br></p><p>当我开始不时地凝望远方,时常因一段文字、或一首歌、或一幅画而泪眼婆娑……</p><p><br></p><p><br></p> <p><br></p><p>多想,以一片云的飘逸,靠近你,在风过的峰峦,在花开的牧野;多想,以一阵风的温柔,亲吻你,如月辉洒落心头,如星星点亮夜空;多想,以一缕香的清芬,贴近你,依偎在你温暖寂寞的怀里。</p><p><br></p><p><br></p> <p><br></p><p>此时此刻,一切同归于寂,而我独自清醒着,灵魂在呼吸,情思在飞舞。我仿佛听见深篁里,雨打青青竹叶的幽幽复悠悠。</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