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朦胧 梦依稀

友乐

<h3>文字:友乐</h3><h3>图片:网络</h3><h3>音乐:禅院钟声</h3><h3><br></h3><h3> <b>清明雨</b></h3><h3><b><br></b></h3><h3>思潮暗涌雨纷纷,没齿难忘父母恩。</h3><h3>世无不散之宴席,往事朦胧情深深。<br></h3><h3><br></h3><h3><br></h3> <p class="ql-block"><b>  长 相 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晨依稀魂梦故人,</p><p class="ql-block">绵绵相思枕沾泪痕。</p><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分帘儿朦胧,</p><p class="ql-block">悠悠我心缅怀入云。</p><p class="ql-block"><br></p> <h3><b>雨朦胧 梦依稀</b>(叙事散文)</h3><h3><br></h3><h3> 我唯一的贤弟英年早逝,年仅四十岁。在阿伟小弟的追悼会上,我的眼泪一直在流,滑过脸颊浸湿衣襟……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人有那么多泪水,原来痛失的滋味要用泪水来安慰!在回家的路上,我洒落花瓣心语:阿伟,到梦里来找我。</h3><h3><br></h3><h3> 母亲患哮喘,晚年多病缠身。她活着的最后六年,无法平躺在床上睡觉,一直把躺椅当作榻,每每看到她躬着背遭罪的样子,我的心里跟着隐隐作痛。母亲走的时候七十二岁,她安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体终于挺直了,遗容白皙静美。我目视她许久,心里暗暗说:如果没有病痛的折磨,母亲是美丽的……我的思绪那一刻是静止的,一直到母亲被推进太平间之前,我都是麻木的。当父亲领着我们兄妹几个离开医院时,我才缓过神来,盯着太平间紧闭的大门,想到母亲躺在冰冷的太平间里,孤独凉薄,永远的离开我们,我嚎啕大哭起来。</h3><h3><br></h3><h3> 父亲于二O一七年辞世,享年九十五岁,也算是高寿了。父亲走的那天,我们赶去医院送他时,我盯着他安祥的容颜,语无论次哭喊着叫阿爸,总以为阿爸能听到似的。开追悼会的那天,当父亲的棺木推出时,我的嘴层开始颤抖,无声却不停地哭喊着“阿爸!阿爸……”随之失态的用右手敲打着阵痛快要窒息的心脏,就差没晕过去(还好之前已经吃了保心丸)事后想想“捶胸顿足”也许就是这样而来的吧。</h3><h3><br></h3><h3> 从爸爸离开我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己经是个没爹娘的孩子了!源于父母血缘关系下的这个幸福和睦的大家庭再也回不到从前。我是个爱做梦的人,十睡九梦,只有在梦里,那个我爱得深沉的爸爸妈妈和小弟会在故居里游离,时光倒流,我们回到了从前,虽然梦中的情景是昏暗的,但愉悦的感觉却很真实。梦醒时分,我回归现实,但我深信,只要我的生命里有梦,我们还会相见!</h3><h3><br></h3><h3> 雨朦胧,梦依稀!人生的幸福有些在梦里,有些在回忆里,有些在文字中淌漾!</h3><h3><br></h3><h3> 其实人的世界可小可大,小到一个仅我或家庭几口人,大到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我喜欢小家的那份静好,更希望国家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因为只有这样,小若微粒的我才能静享淡淡的人生。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个好公民,追求平和与宁静。我会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来告慰先祖亡灵。我会继续我的雨朦胧,梦依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