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jinhong0315的美篇

Chengjinhong0315

<p> 三月份快乐生活</p><p> 小七班</p><p>三月本该是我们重返幼儿园快乐游戏的日子,可是由于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生活的节奏,为了能够早日打败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要在家中休息一段时间了。虽然我们无法如期见面,但是一波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即将来袭,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p><p>活动背景」:</p><p>《指南》中提到: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它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为有效促进幼儿居家身心健康发展,我班通过设计、开展系列线上活动,使幼儿不仅了解疫情期间应如何进行防护,还能在日常生活中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p><p><br></p><p>「活动目标」:</p><p>一级目标:</p><p>在活动中自主、大气、快乐、富有个性的发展</p><p>二级目标:</p><p>保护身体健康,在活动中获得愉快的情感体验</p><p>三级目标:</p><p>1. 通过了解疫情相关知识,初步养成健康生活的方式。</p><p>2. 能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p><p>3. 愿意大胆、自信展示自我。</p><p><br></p><p><br></p> <p>开学第一课</p><p>升旗仪式在家中举行,小朋友们认真的观看</p> <p>我们要在家锻练身体,长高个儿。孩子们看着老师推送的《新健康操》,都动起来了,天天在家里做操。有的在家中进行游戏锻练身体。</p> <p>我们自己画防护自己打败病毒的宣传画</p> <p>个别小朋友在微信群里见到了小朋友和老师</p> <p>我们小朋友们在家里手工制作和画画了</p> <p>我们班小朋友根据老师的推荐活动进行了科学小实验</p> <p>还有的小朋友在家里帮忙做事情,做得可认真了,觉得真有意思!</p> <p>个别小朋友跟老师进行了个别的交流</p> <p>我们制成了美篇巜安全知识我知道》根据孩子喜欢用各种感官去感受一些他们认为新鲜的东西,其中会包含很多安全隐患,所以安全教育是非常必须的。疫情期间,幼儿在家中能够有效加强幼儿的安全认知,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等等具体的问题,同时引导孩子知道究竟该怎么做,使他们真正了解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其次,可以通过家园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培养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这对幼儿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安全知识教育,对幼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它关系到每个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平安。</p> <p>黄老师制成的美篇巜折纸粘贴小鱼》孩子特别喜欢纷纷在家里学习制作</p> <p>我们要创设温馨的人际环境,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亲情和关爱,形成积极稳定的情绪情感;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使其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和文明生活方式。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合起手来共同促幼儿健康快乐的发展!</p>

幼儿

小朋友

自我

生活

我们

美篇

活动

养成

保护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