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悲伤时

刘静(紫烟)

<p>青石碑以庄严的姿态,冷冰冰的袭击我的目光。湿透了烛台紫烟飘飘。刻在石碑上的名字,好是你的身影,我挽一联厥词,倾诉在摊开的素宣上。</p><p><br></p><p>我嗅着你的体香。抚摸你昨日的苍桑。为你,我选择了清雨,飘下了梨花泪。拾落起菊花缕缕的悲伤。风撩动了桃红,我便用蕴藏思念的苦酒,洒向天地。这真情比茅台酒更贵重,我深深的渗在心里。</p><p><br></p><p>你一挥手,我的心就被你掏走。可梦你总会被泪水惊醒,而一抹淡淡甜还在回味。</p><p><br></p><p>我想你再给我一场奢侈的梦,让时间境止,花落无音,羽落无踪,风无语,繁星陨落也无妨,就让片片云一撑风帆吧!</p><p><br></p><p>我把春天给你,让一朵朵花与你亲吻,再用一片片绿叶做成的书笺,夹在风中,捎去我的思念。</p><p><br></p><p>我不怕望断秋水,只恨冬天疆硬了大地,飞雪包裹了你的身体,我一层层的掀起,黑夜告诉我,你的灵魂己去,却忘了归期。</p><p><br></p><p>回眸,只见一盏盏悲酒,一束束黄菊。寄去悲悲凄凉,清除丛丛衰草。</p><p><br></p><p>任你一睡千秋,踏上奈何桥,忘却尘缘,若入禅,化仙,我也念你三千,思你万载!</p> <p>4月4日今天,是清明节,上午十点举国上下鸣笛,默哀抗病毒牺牲的烈士。此时,在这特别时期,我们家人不能到公墓祭拜母亲。就在母亲像前跪拜,献上一朵菊花,愿老人家在天国安好!</p> <p>今日清明,点一盏心灯,寄一份思念,让天堂的母亲不再孤冷~</p><p><br></p><p>又是一年清明 思念逝去的母亲</p><p>几束鲜花念母亲,一瓣心香寄哀思。</p><p><br></p><p>月隐星稀烛有泪,茶凉酒淡笔无言。 窗棂雨叩声声紧,肺腑情思苦苦煎。</p><p><br></p><p>清酒一杯 盛满了对母亲的思念 菊花一朵 包裹着对逝者的挂念 泪水千行 寄托着对往昔的回想 青烟缕缕 飘荡着对祖先的悼念 愿逝者安息</p><p>清明夜来风雨声,梦似先人轻叩门;但见院内花几枝,方知已为花之身。年年岁岁总相见,悲欢离合花渡人;人生百年终有限,千秋相伴几回轮?</p><p><br></p><p>伤心桥下春波绿,曾就是惊鸿照影来。</p><p>丁巳重阳前三日,梦亡妇淡装素服,执手哽咽,语多不复能记。</p><p><br></p><p>不及夜台尘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p><p>清明时节雨纷纷,雨中漫步乡过村。</p><p>窗棂雨叩声声紧,肺腑情思苦苦煎。</p><p><br></p><p>一夜思亲泪,天明又复收。</p><p>纪叟黄泉里,还应酿老春。</p> <p>问天北斗仍无觅,世事炎凉青衫蔽。</p><p>念取浮华趋步急,家山未祭,茫然啜泣,望月时时揖。</p> <p>乡山月冷寒江碧,向谁去、孤单意。</p><p>雪落冰封愁两地,萧管咽语,指节翻飞,寥落吹新曲。</p> <p>故乡几载远离行,荒草一蓬祭未曾。</p><p><br></p><p>再遇清明撒细雨,杳思远念遍插旌。</p><p><br></p><p>家山北望虔诚揖,先父西归化羽成。</p><p><br></p><p>黑蝶翻飞何处去,依稀天外训儿声。</p><p><br></p><p>  </p> <p>恰适近清明,祭先祖,聊表心声。</p><p>清流俯泪,苍山亦恸,难忘亲情。</p> <p>月隐星稀烛有泪,茶凉酒淡笔无言。</p><p>窗棂雨叩声声紧,肺腑情思苦苦煎。</p> <p>锺情怕到相思路。盼长堤,草尽红心。</p><p>动愁吟,碧落黄泉,两处难寻。</p> <p>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p> <p>天长地久有时尽,</p><p>此恨绵绵无绝期。</p> <p>南望故乡,</p><p><br></p><p>云海中:</p><p><br></p><p>景色如画。</p><p><br></p><p>叹游子,</p><p><br></p><p>千里万里,</p><p><br></p><p>空劳牵挂。</p><p><br></p><p>岁月多少忧和喜?</p><p><br></p><p>人生几许苦与辣?</p><p><br></p><p>向慈母,</p><p><br></p><p>梦中再诉说,</p><p><br></p><p>我不怕。</p><p><br></p><p>静卧萧疏歇脚人,牵挂未已没黄尘。</p><p><br></p><p>碑刻参差竖孝子,紫烟踌躇入青云。</p><p><br></p><p>有苦有甘慈母泪,无怨无悔舐犊心。</p><p><br></p><p>几见泉沽方惜水,长闻人去知感恩。</p> <p>路近城南己怕行,沈家园里最伤情。</p><p><br></p><p>丁巳重阳前三日,梦亡妇淡装素服,执手哽咽,语多不复能记。</p><p><br></p><p>阴月南飞雁,传闻至此回。我行殊未已,何日复归来。江静潮初落,林昏瘴不开。明朝望乡处,应见陇头梅。</p><p><br></p><p>伤心桥下春波绿,曾就是惊鸿照影来。</p><p><br></p><p>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p><p><br></p><p>昔日戏言身后事,今朝都到眼前来。</p><p><br></p><p>欲挂坟前剑,重听膝上琴。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p><p><br></p><p>一夜思亲泪,天明又复收。</p><p><br></p><p>滴空阶、寒更雨歇,葬花天气。</p><p><br></p><p>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p><p><br></p><p>又是一年桃花春,燕剪翠柳风戏云。</p><p><br></p><p>不及夜台尘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p><p><br></p><p>清明时节雨纷纷,雨中漫步乡过村。</p><p><br></p><p>窗棂雨叩声声紧,肺腑情思苦苦煎。</p><p><br></p><p>恐伤慈母意,暗向枕边流。</p><p><br></p><p>纪叟黄泉里,还应酿老春。</p><p><br></p><p>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