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天堂的花开了吗

嫣然如莲

<p>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季清明时,本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却因为思念天堂的亲人而变得阴沉清冷。</p> <h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日子,总觉得,清明的雨不是雨,那是离人眼中的泪,淋湿了骨子里的一些忧郁,也滋生了心中的许多念想。那条归乡的路上总是分不清泥水还是泪水。清明是一曲二胡,满是思念和惆怅,清明是一杯酒,举起杯盏,却被泪水浸湿了双眼。</h3> <h3>爸爸走了,永远离开了。每到清明,思念便会延伸到世界的另一端,多少往事被泪水填满,多少刻骨的思念,写满了一页页纸笺,多少次梦中相见,醒来却发现早已是相隔两重天。<br></h3> <p>清明,是对故人祭拜的传统节日。四月,走进清明,爸爸,我又想您了,真的好想好想。爸爸,尽管我已长大,也已经学会了坚强,但在我疲惫的时候,还是想靠一靠您宽厚的肩膀;爸爸,在我受伤的时候,还是想扑进您温暖的怀抱。</p> <h3>凄凄冷风伴夜凉,沥沥雨丝落心伤。风呜咽,雨凄凉,泪忧伤,雨停的时候,泪还在流淌。今夜,若我拥着一张全家福入睡,那梦中,爸爸,您可不可以再来拥抱我一下。</h3> <h3>爸爸,又到四月清明了,人间四月天,已是春色正浓,花开遍野。若天堂也有四季,那么是否也正值春天,爸爸,天堂的树绿了吗,天堂的花开了吗,远在天堂的您还好吗?<br></h3> <p>子欲养而亲不待,爱一去便不复返。总是在离别时才发觉,多少生离死别就藏在岁月的无常里,总在失去时才知道,最深的情都藏在日常的琐碎和唠叨里。</p> <h3>这世间的美好,总是在仓促间,有些东西,当你伸手想抓住时,已经远去了,有些爱,一旦失去就不再,任你悲痛欲绝,任你千呼万唤。<br></h3> <h3>人生是有遗憾的,我们总是会在失去的时候,才觉得拥有的美好。不再年轻的时候,会说年轻真好,失去健康的时候,才觉得健康的重要,失去亲人的时候,才觉得亲情的珍贵……其实,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h3> <h3>这一路上,我们行色匆匆,也总是在错过,错过了孩子的成长,错过了父母的生日,错过了爱的表白,错过了亲人的陪伴……我们总以为,满足亲人物质上的需要便是对他们给予的爱最好的回报,其实,想要的也不过是一份陪伴和关爱。功名利禄,皆是浮云,没有什么比健康的活着,与亲人相依相伴更重要。</h3> <h3>人生最憾叹别离,空留萦思寄梦长。长路漫漫,终有聚散,人生浮沉,月缺月圆,惟愿我们都懂得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