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有爱,有温暖

大道至简

<p>有您:有爱,有温暖</p><p>一一悼念我敬爱的岳母</p><p><br></p><p>您走了,慈祥的脸上</p><p>仍带着眯眼的微笑</p><p>这是在您毕生呵护的家啊!</p><p>您是可以带着从容</p><p>放心地走的一一</p><p><br></p><p>然而,您的慈祥笑容</p><p>已在我的心中定格</p><p>自踏进家门的那一刻</p><p>您那慈爱的目光,让我</p><p>感受到一位长者的关怀</p><p>此后的20多年里,与您</p><p>唠嗑天南地北的闲杂趣谈</p><p>品尝您亲手精制的东北烙饼</p><p>穿着您亲手细织的毛衣毛袜……</p><p>您的慈爱,深深地融入我的血液!</p><p><br></p><p>然而,在您仁厚宅心里</p><p>却深深地透着坚强</p><p>且不说,从一个东北农家女</p><p>走北闯南持家立业的艰辛</p><p>仅这十多年来,您闯过</p><p>多少次病魔设置的鬼门关</p><p>肺癌骨癌,那是何等恐怖的绝症</p><p>您却总是淡定地应对:</p><p>"没事的,就这样呗"</p><p>您的坚强,让我深深地敬佩!</p><p><br></p><p>当然,在您坚强的意志里</p><p>映透着您对生命的热爱</p><p>您爱这个家呀一一</p><p>您用一生呵护的这个家,而今</p><p>子孙满堂,这份浓浓的亲情</p><p>那是您永远难以割舍的!</p><p>您爱这个社会呀一一</p><p>从颠沛流离的苦难童年</p><p>到美满富足的幸福晚年</p><p>您更懂得对生活与生命的爱</p><p>您的这份挚爱,让我深深感动!</p><p><br></p><p>当然,您慈爱,坚强的心底</p><p>更蕴含着您的智慧与勤劳</p><p>什么家长里短,妯娌矛盾</p><p>在您的诙谐趣谈中</p><p>都若云卷云舒般自然而去</p><p>什么家里家外,粗活细活</p><p>在您眼里,这都是</p><p>支撑这个家必须的担当!</p><p>一个识字不多的您一一</p><p>让我明白,</p><p>爱,不仅给人以温暖</p><p>爱,还能给人以智慧</p><p>用爱,更能读懂什么是人生的意义!</p><p><br></p><p>您走了,您留下的这份爱</p><p>让我永远难以忘怀</p><p>您是带着爱走的,有您</p><p>天堂里一定多了份</p><p>关爱与温暖!</p><p><br></p><p>——仅以此诗悼念我敬爱的岳母</p><p>写于2013年12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