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记六(1)班“我的理想”主题演讲活动(男生)

符丹汝

<p>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p> 邢峰——环保学家 符传彬——天文学家 <p>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p><p> 大家好!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p><p> 我有很多理想,但我最大的理想是做一名天文学家。每当我仰望着满天钻石般的星空,当我看见像洒满银沙般的银河时,我仿佛看见了另一个多彩的世界。偶尔,还有几颗有银色大尾巴的流星飞过天际,还有太阳系里的兄弟姐妹,当然还有由星星们组成的完美图案,让人们遐想着,去探索无边神秘的宇宙。</p><p> 还记得在一个夏天的夜晚,星空没有云的遮挡,也没有雾的打扰,辽阔的黑色幕布上,布满了让人美不胜收的星星。我还认出了猎户座、双子座,北斗七星和一动不动的北极星。那天夜晚,我那时只会贪玩的心灵不知受到了多大的鼓舞!我下定决心,要学好天文。</p><p> 也就从那时起,我便不再每天晚上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不再每天看有趣的动画片,我用我手里的天文望远镜,去看另一个遥远而又神秘的世界—璀璨星空。</p><p>有时,我也边看边想:在那些星球上会是什么样呢?是不是像我们一样鸟语花香、树木茂密、蓝天白云、辽阔的大海和草原呢?是不是他们正坐在UFO过来和我们做朋友呢?或正坐在他们的电脑前给我们发邮件?</p><p> 我想我应该多看一些关于天文的书籍来增多我的天文知识,天文学也给我带来了乐趣,也带来了知识,我会怀着探索的精神去探索宇宙中那些无人揭晓的谜题!</p><p>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p> 卢芳华——小说家 杨博——建筑工程师 <p> 我的理想</p><p>亲爱的老师,同学们:</p><p> 大家好。我叫杨博,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p><p>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有人的理想是当老师,有人的理想是当医生,有人的理想是当外交官,还有人的理想是当……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工程师。</p><p> 当我成了工程师,我要竭尽自己所能为人类服务。目前我国的建筑房条件还不尽如人意,人均面积小,设施不完善,房屋外观单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的住房满足不了人民的需求,所以改造好小区房子是一件紧急的事。我将用我的智慧、才干、以及勤劳的双手建设一张宏伟、壮观、美丽的建筑蓝图,改善住房条件,让人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是工程师该做的事。另外,我还会把房子点缀得五彩缤纷,并给人们一种温馨的感觉。</p><p> 当我成了工程师,我将来设计的房子都是以钢筋水泥浇筑成的上百层抗震、抗风、防水、隔音的摩天大楼。在楼房的外面设计一种新式的自动电梯,电梯里有软绵绵的沙发。你只要坐在沙发上,按动电钮,电梯就会向上移动。飘飘然坐在上面,还能饱览城市的风貌。我还会将房屋内部的形状设置成手掌型、花瓣型、树枝型、人型……而且房屋内的设施应有尽有,尽可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各种需要。门的设计将会更新,我会把它改造成虹膜检测型的,你可以不用打开门,就能直接穿过去。如果是你的朋友的话,门会变成一个机器人,请朋友到客厅里等候主人回来。</p><p> 卓越的工程师应始终保持学习动力,这要求我们必须端正态度、虚心、勤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已经准备好了向前迈进的脚步。</p><p> 最后我想用这句话结束今天我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会在人生的航程上乘风破浪,激流勇进!</p><p>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p> 黄江锋——美食家 <p>  我的理想演讲稿(黄江锋)</p><p>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p><p>  你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p><p>&nbsp;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理想:有想当小说家、教师、医生、画家、科学家、数学家……等等,而我的理想很简单,就是当一名美食家。但是,我的这个理想也是有点波折的……</p><p>&nbsp;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理想还不是当一名美食家,而是当一名抓坏人的警察,这个最初的理想并没有坚持多长时间。上了小学我的理想又改变了,觉得当一名老师是多么幸福的事,可以管学生、布置作业,特别神气。到了现在我的理想又改变了,觉得当一位美食家才是最好的,我之所以想当美食家,那是因为我有一天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过《舌尖上的中国》,里面播放着各种色香味齐全的美食,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上去舔几口。所以我立志当一名美食家,尝遍天下美食,游遍天下著名景点。现在我的心里种下了这棵美食家的种子,在慢慢等它发芽、开花、结果,最后变成一棵叁天大树。</p><p>&nbsp; 从小,我就是一名吃货。吃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促使了我对成为一名美食家的渴望。民以食为天,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下爬的都可以被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假如我每天都能尝到这些美食该多好!</p><p>&nbsp; 假如我的理想实现了,成了一名大名鼎鼎的美食家,在品尝美食之余,还可能周游世界,增广见识,一举多得。首先我要到美国,尝尝他们那里入口即化的“五球冰淇淋”;去瑞士吃奶香浓郁的奶酪;去比例时吃滚烫的巧克力;去内蒙古坐在草原上吃“烤全羊”,去重庆吃出名的“麻辣火锅”……</p><p>&nbsp; 其实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美食家很不简单,一是要有十分灵敏的味觉,二是要对食物有挚爱之情,三是要懂一些关于烹调理论,四是身为美食家要对各地的饮食背景、文化基至是饮食来源都一定要了解;五是还要会写、会说,因为品完食物美食家还要用流畅的语言表达出来,所以我必须还得在语言方面多下功夫,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美食家。我所做的这一切,只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到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也可以满足我一颗吃货的心。</p><p>&nbsp;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理想,都是通过自已的努力和拼博实现的,要让理想变为现实,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会不断努力,为自已能实现理想而努力。</p> 祝筠杰——发明家 <p> 我的理想</p><p>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p><p> 大家好!</p><p>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对每个人来说确实很重要,他就像鸟儿的翅膀,有了它,我们才能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p><p> 小的时候,我看见妈妈每天任劳任怨的忙碌着,买菜、做饭、洗衣服、拖地、备课、接送我上幼儿园……忙得像陀螺。懂事的我开始心疼妈妈。心想:如果能发明一个很多只手的机器人,帮助妈妈做家务,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于是,想当发明家的理想就在我心里萌生了。</p><p> 后来上学了,我才知道,人类发明的很多东西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电灯的发明,让夜晚不再黑暗。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的问世,为人类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手机、电脑的发明,使相隔千里之外的朋友、亲人可以聊天,整个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科技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啊,这更加坚定了我想当发明家的信念。</p><p> 理想的实现离不开不懈的努力。我会更加勤奋学习,为理想的实现积累知识财富。我也会认真学好书法、围棋,培养专注自信的品质,为理想的实现打好基础。</p><p> 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即将进入中学,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我不会忘记自己的理想,我将带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前行。成功的果实需要汗水的浇灌。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懈努力,终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天。</p><p>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p> 郑在博——历史学家 伍招浩——考上心仪的中学 卢徽旺——英语教师 <p>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p><p> 大家好!我叫卢徽旺。</p><p>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p><p>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像一只蜡笔,绘画着我们多彩的人生。</p><p>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当一名英语老师是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在实现的理想中,是一个漫长又艰辛的过程。这条路上有许多困难和挫折,有许多人甚至想放弃自己的理想,而理想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p><p> 记得我刚进小学的学校大门,特别开心,开心的是: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学校,马上要开始上小学了。没过几天的时间,终于熟悉了学校。</p><p> 经过六年时间的相处,我喜欢现在的老师,我把儿时的回忆一点一点地挖掘了出来,我觉得老师们的话是多么的温暖,让我幼小心灵得到了满足。这六年的时间,老师对我更是恩重如山,在学校里,老师像一位母亲一样,给我们任何东西都无可替代的关爱,一点一点浇灌,看着我们一点一点长大。课堂上,老师提的问题,永远是那么几个人举手,老师该有多么失望,可却依然耐心地一遍一遍讲给我们听,花费了多大的心思啊! 每当看到老师用手在批改我们的作业时,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对我们极端负责,无私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这是何等的伟大啊!</p><p> 渐渐的,我觉得当一名老师是多么光荣啊!因为我可以贡献出自己青春来哺育祖国的花朵,看着我的学生长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因为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所以我也想像他们一样,踏上教师的旅程。</p><p> 如果哪天真的当上老师,我一定会好好教育学生,看着他们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听话的懂事的学生。我一定不会让他们变成做作业、死读书的机器,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动脑筋思考问题,我也一定不会给他们布置很多的作业,让他们多发展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p><p> 在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只要我们不断的进取,脚踏实地,有一天就会成功,为我们的理想而去加油。</p><p> 我的演讲讲述完毕,谢谢大家!</p><p><br></p> 薛育正——生物学家 <p>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p><p>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p><p> 大人们总说,梦想是虚无缥缈的,踏踏实实的学习,然后老老实实找份收入稳定的工作才是最实在的。可我认为并非如此,稳定自己的生活没有错,但梦想是一个人坚定的目标,是一个人愿意为之付出巨大努力的事物。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他就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失去热情,这样的一个人不过是空有躯壳的人罢了。</p><p> 人们总是认为梦想不过是年轻人们的一腔热血罢了,就是有一个好听的名头,根本就无法支撑生活。对此我的回答是,你们错了,梦想不只是年轻人的标签,而是全人类都应该拥有的品质。古人曾说“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这句话反映了古人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寄托。我希望无论是青少年还是年轻人,亦或是中老年人,都能有追梦人的身影。 </p><p> 我们的人生并不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路上有黑暗,我们的心会迷失,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盏灯,引导我们找回自我,这盏灯就是我们的梦想。</p><p>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生物学家。那是一次偶然的“机遇”,我无意中翻开了哥哥的生物课本,里面的内容令我颇感兴趣。我仔细翻阅,虽不太理解,但让兴致勃勃。</p><p> 之后,我便迅速购买了一本昆虫记,里面以科学严谨的语言,从各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昆虫的真实生活。我像一只贪婪的狼,刚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读完了书,我有许多感悟,对生命更加尊重了,于是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生物学家。</p><p> 生物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涵盖了生物的起源与生活。还诠释了生命的奥妙。它还能使我们创造,发明,是使人类进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 这就是我的梦想。然而这一切还需要自己前赴后继地努力。我们不能等待上帝的垂青,我们必须努力向上,改造自己,改造人类社会。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p><p>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