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我的疼痛岂止是一条河流的悲伤

轻描淡写

作者:碑林路人<div>诵读:轻描淡写</div><div>图片:网络来源</div> 你在哪里啊?你还好吗?<br>从去年到今年,从冬天到春天<br>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间<br>可是我们好像有那么久没有见面<br>我打不通你的电话<br>给你发微信,你也没有回答<br>他们说你已经提前走了<br>说你再也不会回来了<br>可是你说过,要和我一起等到了春天<br>去东湖那边看樱花,读诗<br>樱花已经谢了,我也没有等到你回来 清明就要到了<br>我买了一瓶酒,买了一条烟<br>也不晓得去哪儿看你<br>就在汉阳门的江边吧<br>我陪着你抽烟,喝酒<br>你有什么话就悄悄地告诉我<br>我还写了一首诗,你听,我给你读<br>你莫要哭啊<br>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br>陪你喝酒,给你读诗,你就安心的睡着吧…… <p>天空有着海水</p><p>无法企及的高度</p><p>海水有着大地</p><p>无法碰触的遥远</p><p>万物在赞美诗里</p><p>闪着耀眼的蓝</p><p>无所不在的谎言</p><p>将一块块石头</p><p>垒成一道道防线</p> 鲜花开到荼蘼的时候<br>时光停止了流动<br>而那条河流<br>依旧在行走<br>你说那是我们的眼泪<br>是自然赋予人性的点点余晖<br>一条河流岂能承载我们的悲伤<br>我的泪水早已变成了<br>一片一片的海洋 <p>那时候,花还未开</p><p>春天还没有到来</p><p>我们的翅膀</p><p>还带着黑夜里的忧伤</p><p>而大地已开始露出曙光</p><p>我们在冬天的围城里梦想飞翔</p><p>但冰冻的翅膀</p><p>却没有远行的力量</p> 有人说翅膀上的创口<br>会在夏天到来的时候<br>渐渐被人遗忘<br>但我们的悲痛是不可愈合的硬伤<br>那是生与死擦肩而过的印记<br>是从心口拔出的<br>一颗生锈的铁钉 时间会洗去旧时的疤痕<br>洪水会冲去河流的记忆<br>而我们的疼痛<br>岂止是一条河流的悲伤<br>我们曾目睹着死亡<br>将一个个亲人带入天堂<br>我们曾流着眼泪独自舞剑<br>  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 我们的战袍已被泪水湿透<br>我们的盔甲也已汗迹斑斑<br>风暴来的那么猛烈<br>所有的悲伤都在时间里隐藏<br>你说你要与命运决斗到底<br>我愿启动所有的能量<br>用生命为你导航 岁月剥离了黑暗与白昼<br>花朵开始爬上繁茂的枝头<br>这个春天来的有些迟缓<br>而我们深爱的人<br>却没有和我们一起等到这个春天<br>我们的疼痛遮挡了春天的温柔<br>我们含泪把亲人的名字<br>埋在通往春天的路口<br>没有人宣布这场战争的结局<br>我们只有默默地站在风中<br>泪落如雨 作者:碑林路人,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在感受碑林路人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碑林路人著有文集《禅花如雪》,被很多朗诵爱好者珍藏,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 感谢图片原制作者,侵权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