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雨念爸妈

中庸之道

<p>又是一年清明将至,爸妈,你们在那边可好?如有磨难,定托梦给我,孩儿定竭尽所能,为你们办置妥当,一切勿念!</p> <p>爸妈,岁月匆匆,一别数载。六十余年谆谆教诲,六十余载唇齿相依,孩儿沐浴过太多的恩泽与厚爱。何其幸运你们生我,又何其不幸,我失你们。</p> <p>你们健在时,我对清明的概念很单薄。你们走后,一坯黄土阴阳隔,一座孤坟话离愁!感慨世事无常,造化弄人。</p> <p>爸妈,今年春节新冠疫情肆虐,孩儿担心你们孱弱的身体,好在几次梦见你们,模样与生前无异,张口欲语,可欲言又止。爸妈,你们在那边一定注意身体,如若又什么未了之情尽管诉与我知,孩儿定效犬马之劳,切记!</p> <p>爸妈,你们放心吧。我们都好。一别数载,逝去的只是你们衰弱的身体,升华的将是你们永恒的的灵魂。</p><p><br></p> <p>韶华流转,几度梦绕,纸短话长,余言后叙,孩儿就此搁笔。愿你们,在那边惠风拂面,福禄无边。</p><p> 孩儿 钨跪拜叩首&nbsp;</p><p> 2020.4.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