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续

飞鹏鲸落

<p>  清明雨,清明雷,清明英魂筑“长城”。</p><p> 守华夏,防新冠,佑我神州千万民。</p><p> 愿英雄不朽,祖国繁荣。</p><p> 英魂不灭,浩气长存</p><p> 一一题记</p><p> </p><p> </p><p> </p> <p>  清明本是哀伤,疫后的清明更是凝重。国旗低垂,雷声四响,豆大的雨点骤然而下,溅起了悲沉,溅起了哀思。</p> <p>  红旗升起,鲜艳夺目。我站在旗下,我着拳,注视着她。我看见了冬日的寒风施虐,也看见了春日的鸟语花香。我看见了冬日的冰天雪地,也看见了春日的百花争艳。看见了无数的英魂缠绕在红旗之上,灼灼发光,佑我中华。看见了他们与长城融为一体,蜿蜒盘曲,守我边疆。看见了他们与黄河结伴,滔滔洪水,淹没罪罚。</p><p> </p> <p>  是谁,在风雨袭来,挺身而出,不惧艰险?是谁,在抗疫一线,不惧安危,抗争到底?他们没有享受春天,如寒冬腊梅,默默承受风雨,如冬日暖阳,漾国心方。他们铸就了防疫一线,守护了千万国众,给予了我们莫大信心。是他们在疫情四起的时候,守护了我们的性命。</p> <p>  泪水不禁流下,没有拥抱春天的人,却给了无数人拥抱春天的机会。细雨纷零而下,树梢杜鹃花开。折一支杜鹃,散几片花瓣,落在厚重的黄土之上,轻轻细语,在您们化生的土地上唱着我最爱的歌,佑您们在这方土地静静安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