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去!

田农

<p>民以食为天,人生在世,吃穿二字。买菜非常重要。对于一个普通人家而言,菜篮子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不把菜篮子搞好,这个家就搞不好。</p><p>岳母跟我们在一起生活已经差不多10多年了,她是一个非常勤快的人,每到周六的时候就揣摩着到菜场将一个星期的菜购买回来。之前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坐公交去坐公交回,买了很重的菜回来。前一段时间疫情发生的时候我跟着她一起去买了一次菜,我才发现那是一个多么重的体力活,自此以后我就决定每次买菜开车跟她一起去买!</p> <p>这是我们家的买菜神器,一个有三个轮子的买菜的车,这是现在非常流行一种车啊,是孩她妈在淘宝上淘的。</p> <p>这是一个典型的鱼档,老婆在前面卖鱼,老公在后面杀鱼。把鱼挑好之后,妻子将鱼递给老公,老公三下五除二就把鱼给杀好,然后再递给我们。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鱼档里的鱼呢非常的多,有各类鱼等任你选择!</p> <p>梅林农批市场的肉档也是非常的多,而且肉类非常的齐全,没有你想象不到的肉在那里买不到,肥肉瘦肉排骨,这个煲汤的骨猪,耳朵猪心猪脚。价格呢,似乎应该是比超市要便宜一些,而且这里的肉档也好,鱼档也好,基本上还是弄得比较干净,有这个及时打扫的这个清洁人员,而且呢,我看的这家肉档的这个老板娘动作非常娴熟,几乎就没有用眼睛去看着肉,我感觉她的手好像要被切着一样,但转瞬间所有的排骨就被剁好了,这就让我想起来这个庖丁解牛了,真是十几年过去,嗯,这项事情就成了眼睛里面就没有肉了,转瞬之间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被剁好了!</p> <p>这是一家我们经常光顾的牛肉店。说实话一头牛呢,我是没有太多概念的,原来呢,家里呢是养过猪的。杀猪的时候我也有亲自经历过那么一头猪里面杀完之后有哪些东西其实非常清楚,但是对于牛肉我是没有概念的,这次看到这个牛肉档之后才发现,哦,牛的肚子是那么大,挂起来有一米多长,而且牛肉档的档主告诉我一头牛可能有八九百斤。牛的尾巴有一米多长,我们吃的牛百叶呢,就是牛肚,我们吃的是黄喉呢,就是牛的动脉血管。还有各色的这个牛肉的制品,我们在牛肉火锅店吃到的一些东西,在这里都能看得到。这家当的档主呢,有三个小伙子热火朝天嗯买牛肉的人排着队。</p> <p>这是一家面档,在这里专门卖各色的面食,面制品,馒头啊,包子啊,还有各类各类各样的面条啊,嗯饺子馅儿啊,饺子皮呀,云吞皮呀,也有几十种商品光面都有,嗯,七八种面粗面细面圆面宽面。</p> <p>这是一个卖蔬菜的档口,每一个卖蔬菜的档口大概有两三米左右宽也摆有几十种各种各类各样的菜品,这一家的档主呢,今天是她女儿过来帮忙,我记得上次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卖菜今天来了一个帮手。,他似乎不用再做什么事情了,因为他女儿已经非常的娴熟</p> <p>这个是梅林一村的鸡蛋的档口,卖各种各样的蛋,这个鸡蛋的档口有七八米长,嗯可能也有几十种蛋吧,另外呢也有鸭蛋和鹅蛋,我们除了买了鸡蛋以外,我们买了10个咸鸭蛋,这里的咸鸭蛋也腌得非常的好。给我印象非常深的是老板娘包装鸡蛋的动作非常的娴熟,几秒钟之内就把一个鸡蛋用这个绳子缠好,拿起来非常的轻便。所有的事情当你做长了之后,他就会成为一门艺术,我在旁边看着她在那缠鸡蛋,我不禁惊叹起来!</p> <p>第1次在蔬菜店蔬菜的档口看到了白木耳是这么样一个情况,原来他是这么摘出来的。这家档口呢,就直接把这个白木耳的和下面摘的这个部分呢放在档口,让大家看的非常的舒服,这就证明这个是天然的。,没有任何问题</p> <p>梅林农批那也有很多卖干货的档口,这家档口呢,我们也经常光顾,在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干货货品,也有几十种有枸杞。,有核桃有莲子啊,几十种叫不出名字来的货品。任你挑选</p> <p>今天的收获非常大,每次都是有十几种的青菜和几种的这个肉类。也够我们吃一两个星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