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镜头赏牡丹

易武春晓

<p>  四月,牡丹花盛开的时节,本欲携家人一起去洛阳春游赏牡丹,然因新冠病毒疫情所困而使原计划落空。前天晚上从摄友微信得知,许昌西湖公园的牡丹花开啦,拍摄心切的我次日下午便带着相机,戴上口罩欣然前往……</p><p> 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也爱她的高贵;爱她的典雅,也爱她的多姿;爱她的艳丽,更爱她的热情……</p><p> 我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她高贵艳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带来很多欢乐……</p><p> 牡丹花在绿油油、密麻麻的叶丛中,花朵格外显眼,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粉红吧,又似乎有一种淡淡的白色镶在边缘;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质感,说它浓妆淡抹吧,它又显得那样清新雅致。总之,仅凭几个优秀的词句是无法称赞这“花中之王”的,那就请诸君透过我的镜头,共睹她的雍容华贵、她的富丽端庄;共享她的恬淡清新、她的浓郁芳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