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西厢记】外婆絮语

安徽杨光

<p>时间 2020年4月4日</p><p>地点 中国 江南家</p><p>人物 我和“60岁后的”自己</p><p>事件 回答“60岁后生活如何安排?”</p><p>文字 自创</p> <p>【自画像】</p><p> 关于“60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一章总则第二条指出“本法所称老年人是指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p><p>——“老年人”啦。在法律上在社会中在年轻人眼里</p><p>——我的出镜。在生存空间 ,在生命论坛,在生活状态</p><p><br></p><p> 在这个“清明节”</p><p>我为自己的年龄“打卡”</p><p>——曾经呵护的一代</p><p>成为社会中坚</p><p>可以放心地交棒</p><p>全力地托付“终身”</p> <p>【写作目的】</p><p> 谢谢美编寄语。</p><p>——不留遗憾</p><p>“60岁后生活如何安排?”</p><p>答题思路:</p><p>一、角色扮演</p><p>二、生存智慧</p><p>三、生命礼赞</p> <p>【学习强国】</p><p><br></p><p> 六十岁</p><p>——生活中</p><p>要坚持学习</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60岁进入生命的第二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段都好</p><p><br></p><p>好好学习</p><p>跟上时代</p><p>好好活着</p><p>不辱使命</p> <p>【守望家园】</p><p><br></p><p>六十岁</p><p>——生活中</p><p>要尽力劳作</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60岁进入生命的第二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段都好</p><p><br></p><p>出走半生</p><p>回归家园</p><p>定格动画</p><p>作好地标</p><p><br></p><p>图解 我在江南家呵护老藤</p><p>摄影 孙仁寿</p> <p>【关注时令】</p><p><br></p><p>六十岁</p><p>——生活中</p><p>要努力感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60岁进入生命的第二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段都好</p><p><br></p><p>四季轮回</p><p>温馨提示</p><p>连接地气</p><p>作好自己</p><p><br></p><p>图解 我在采石矶原第一中学操场</p><p>摄影 孙仁寿</p> <p>【热爱家人】</p><p><br></p><p>六十岁</p><p>——生活中</p><p>要保持宽容</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60岁进入生命的第二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段都好</p><p><br></p><p>缘分天定</p><p>血浓于水</p><p>珍藏真爱</p><p>祈福顺意</p><p><br></p><p>图解 和妹妹在一起(2019暑假江边)</p><p>摄影 孙仁寿</p> <p>【关心老伴儿】</p><p><br></p><p>六十岁</p><p>——生活中</p><p>要努力领悟</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60岁进入生命的第二春</p><p>变老的路上要变好</p><p>要变得比任何一个时段都好</p><p><br></p><p>结婚40载</p><p>互敬互爱</p><p>相伴相随</p><p>养生无极</p><p><br></p><p>图解 牵手走过2020</p><p>手机自拍(延时摄影)</p> <p>【求真问道】</p><p>荒漠甘泉_4月4日</p><p>考门夫人(美) 荒漠甘泉 今天</p><p>先知以利沙祷告说:“上帝啊,求你开他的眼目,使他能看见(火车火马) …… ”(列王纪下 6:17)</p><p><br></p><p>亲爱的朋友们,这样的祷告,不正是我们需要为自己、为别人而求告上帝的么?要知道,在我们四周,兴许和那时的情形一样,都是 “火车火马”,随时待命 ……</p><p><br></p><p>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当我们的眼目 “开启” 之后,方能看见生活中所有的事情 —— 无论大小,无论顺逆 —— 都是带领我们得胜的 “旌旗”!</p><p><br></p><p>有了这等觉悟,哪怕是遇到再大的难处,也不足为惧;反言之,假如闭目塞听,就算是遇见芥菜子一般的琐碎小事,也终将转化成致命羁绊。</p><p><br></p><p>常言道:“垂头丧气的军队出去打仗,结果只会一败涂地。” 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魔鬼的惯用伎俩,就是将人推入绝望的深渊,使其垂头丧气。</p><p><br></p><p>若想战胜困难,就必须坚守阵地 —— “听从上帝诫命,谨守遵行,不偏左右,他就必使我们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申命记 28:13-14)”</p><p><br></p><p>【图文解读】</p><p> 这是微信读书今日转文。</p><p> 记得那年我的外婆命我的恋人(后来就成为我的夫君)抄写《荒漠甘泉》。手抄本还在。“那年”我的外婆也是我们现在的年纪。于是《荒漠甘泉》成为外婆的结婚礼物、生命的记忆。</p><p><br></p><p>噢,我的外婆</p><p>今天</p><p>我成了你</p><p>——清明节</p><p>你在天上</p><p>声声入耳</p><p>福音四起</p><p><br></p><p>杨光老屋西厢记</p><p>2020年4月4日11:49</p><p><br></p> <p>【编后记】</p><p> 我,1955年出生 ,2020年满65周岁。全家人跟着外孙喊我“外婆”。</p><p> 在《美篇》打卡五年。</p><p>心祭过往</p><p>不问归期</p><p>……</p><p>上午10:00</p><p>举国低头默哀</p><p>——</p><p>默哀三分钟后</p><p>抬头</p><p>指尖流沙</p><p>美天西厢记</p><p>为我爱的和爱我的……</p><p><br></p><p>下午</p><p>踏青去</p><p>今天的自己</p><p>加油</p><p>尊重他人</p><p>善待自己</p><p><br></p><p>“老伴儿</p><p>别忘记</p><p>带上手机</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