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的思念

阿杨

<p> 清明节写给父亲的一封信</p><p>阿爷:</p><p>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您一定在盼望着我回去看您!是的,在您走后我对着您的照片承诺每年清明冬至都会回去看您!</p><p> 可是今年情况很特殊,今年那个新冠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大传染,死了很多人,比那年非典还严重。现在乘坐高铁也不安全,所以我不能回去看您,让您失望了!我也知道您肯定想我了,因为这几天我夜夜都想您!还有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七您离开我的日子,甚至在每个月的十七我都会在夜里醒来想您!然后我会忽然想起看看手机日历,果然是十七,一阵撕心裂肺痛的泪流满面,阿爷!我知道您那时一定在想我,而我真的就感应到了,您的手机号一直存在我手机里,多少次想拨打陪在您身边的电话,可是我又怕惊吓了正在沉睡的您,好后悔没给您做微波,可我让您来安庆治疗就是来做微波的呀!最后怎么听了医生的给您做支架了呢,我一直后悔自责而感到对不起您!您是那么的依赖我,您病后的恐惧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您觉得在我身边您就不会有事的,所以您总愿意跟着我来安庆,可我除了认识几个医生能给您一点心理安慰外,其它我想做也无能为力,我求菩萨让我替您病痛,我求菩萨给您五年时间让我好好的疼您爱您宠您惯您!可三年您就走了,2012年11月2日确诊到2015年10月29日去世整整三年,可我一切还没做够。想给您洗头洗澡,给您全身干糙的皮肤涂抹润肤露,用电吹风吹干刚洗好的头发,然后我说:嗯,好干净帅气的老头。阿爷您就笑了,那一刻好想拥您入怀。在您病后我曾想有一天您要离开时一定让您躺在我怀里走,我轻轻的拍着您安抚您在睡梦中离去,那样您就不会害怕,可您走的时候我还没有到家,最后那个电话我一声阿爷叫着您眼泪夺眶而出,(哥哥说的)随后就不能说话了,而我当时在车上还想着让您保存气力也没跟您说几句话,我还让您要是太难受了就别等我了,果然当我到家您已走了,阿爷!我好对不起您!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女儿,好好的孝敬您!疼您!爱您!宠您!惯您!!!&nbsp;</p><p> 祝您在天堂安好!&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您的女儿:大妹&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4月3号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