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在那边好吗

郑晓伊

<h3>爸爸你离开我们马上半年了,你在那边好吗?我们都很想念你啊!特别是妈妈,每次我和妈妈独处时,妈妈都会说你带走了她的心……我们努力劝妈妈开心一些,爸爸你一定也会希望妈妈活的开心,是吧?爸爸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妈妈的!爸爸呀最疼爱我的人永远也不能再拉着我的手!……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你每周末回家都会给我们带来新鲜的东西或很有趣的故事,巴别塔、诺亚方舟、马太效应等等这些故事直到我年过半百才知道是《圣经》里的故事。爸爸呀你就是一个宝藏,在那偏远的小山村里,你不光是我们姐弟的灯塔还是村里人的自豪和骄傲。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你以专家身份去援外建设坦赞铁路,我记忆就是在漫长的等待期盼后,你带回来的各种巧克力、形象逼真的橘子型糖果、午餐肉罐头、沙丁鱼罐头、各式各样好看的饼干,都好吃的不得了!前几天同学打电话还提起小时候到家里来吃的开眼南糖,还谈到小时候的许多美好回忆都来自我们家的好吃的…爸爸你把我当掌上明珠,在那么困难的时期,让我时不时的有好吃的,穿衣经常领导时代新潮流,动不动一不留神就被学校校长点名批评穿着奇装异服。校长眼观长安,爸爸你是眼观世界!有句话叫做:站得高看得远!爸爸你是我的自豪!这下你真的站在高天上了!你站在我们永远也看不见的地方,我想念你啊爸爸!</h3> <h3>爸爸这几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稀稀拉拉下着小雨,死冷死冷的。一个冬天都不冷,说是暖冬。春天来了,天气反倒寒冷阴沉的不行。是清明节到了,爸爸你的离去让我感觉到了很不一样的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爸爸呀我想念你!我不想要没你的日子!我不想要欲断魂的时节!</h3> <h3>爸爸你解脱了痛苦到了极乐世界,你不受罪了。但我们还是不能释怀,我们宁愿呼吸着带着你的病气的空气,也很不情愿你的离去!爸爸我们永远都爱你!一直很想把你一生记录下来,留给子孙后代,但是,一开始写我就不能控制自己…计划着白天时写好,没写成。爸爸一周年时一定写成一部分,三年时完成,我不行你还有俩儿子呢。爸爸你辉煌低调的一生是子孙的荣耀和自豪!爸爸我们永远怀念你!…</h3> <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