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梦不须记

唐甜甜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旧梦不须记,时光老去,毫不留情地把长长的生命定格在某个瞬间,而生命背后的那些故事却象落花流水,随着时光地流逝渐渐远去。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苍老的,光阴像是时钟里的摆,看似有心却也无情,原来沧桑年年有痕。</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 题记</b></p><p><br></p> <p>旧梦不须记,时光老了,老了的时光像一棵忧伤的树,长满了层层的年轮和斑驳的树痕。我坐在时光里,任光阴为桨,渡我过生命的河。</p> <p>时光深处是看不见的似水流年,生命如水上漂浮的落叶,起起伏伏地随风而行。我无法停留在岸边让生命静止,我也无法握住匆匆流年。我只能在风雨相伴的行程中任光阴摆布,看韶华似水,欢颜如花。</p> <p>年少时臆想过的所有美丽,在时光的河里越流越远,曾经的轻狂与浮躁也在生命行进的过程中,蜕变得平和而深远。人来人往,潮起潮落,月华染白了双鬓,一颗温润的心在风风雨雨的故事里日渐饱满。带着磕磕绊绊的痕迹,带着起起落落的得失,带着恩恩怨怨的爱恋,从生命的尽头一步步走来,蹒跚的脚步生生死死都离不开光阴的舞台。时光苍老了岁月,苍老了如花的容颜。</p> <p>人的生命也是开在天地之间的花吧,光艳华丽的年华好似花开时美丽的瞬间,而生命最真实的意义却悄悄地隐藏在繁花盛开的背后。当一切辉煌都已过去,却原来所有的盛开都是为了娇颜后那些沉甸甸的果实。</p> <p>时光在安静的午后,放慢了脚步,我在时光的缝隙里踱步。那些葱茏岁月里的爱恨情仇,那些拼搏日子里的固执坚守,那些欲罢不能时留下的点点泪痕与伤痛,在岁月的尽头,都如他人的故事波澜不惊地从心头走过。</p> <p>旧梦不须记,时光老了,我也将随着时光一同老去,老树的光影里沉淀着平和与安宁,都是曾经走过的日子,那些被阳光拉长的树影,也都是曾经的付出,是不是锣鼓喧嚣过后都是这般心如止水的宁静?</p> <p>那把老槐树下的藤椅,那杯越泡越浓的花茶,那张泛黄的老照片都被染上了生命的颜色。镜里朱颜如手中沙漏,在反反复复地转动中已变了模样。光阴催人老,红了樱桃,绿了芭蕉。</p> <p>阳光还在,年华已斑驳,旧梦不须记,虽然有些回忆在时光里渐变渐暖。</p> <p>编辑/唐甜甜</p><p>出镜/唐甜甜</p><p>化妆/肖老师</p><p>摄影/盘 子</p><p>后期/唐甜甜</p><p>曲目/旧梦不须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