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归来

无影灯下的幸福

<p><b>作者:诗人 左远庆 </b></p><p><b>修改:医生 周原平</b></p> <p><b>若我归来</b></p><p><b>请不要为我做什么接待</b></p><p><b>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b></p><p><b>睁开眼后</b></p><p><b>自己还在</b></p> <p><b>若我归来</b></p><p><b>请不要为我做什么安排</b></p><p><b>只想在接着上班的时候</b></p><p><b>和同事们打个招呼</b></p><p><b>就像出差回来</b></p> <p><b>若我归来</b></p><p><b>请不要为我张灯结彩</b></p><p><b>不开英雄会</b></p><p><b>不搞颁奖台</b></p><p><b>我只做了一个医护该做的事</b></p><p><b>所有的付出是直面生命的责任</b></p><p><b>救死扶伤是唯一的品牌</b></p><p><b>吃了这碗饭</b></p><p><b>家国自有安排</b></p> <p><b>挽狂澜于既倒</b></p><p><b>扶大厦于将倾</b></p><p><b>来不及那样细想</b></p><p><b>苟利国家生死以</b></p><p><b>岂因祸福避趋之</b></p><p><b>谈不上这样伟大</b></p><p><b>时代让平常的我</b></p><p><b>遭遇了疫情</b></p><p><b>遇见了国殇</b></p><p><b>杏林中人责无旁待</b></p><p><br></p><p><br></p> <p><b>我无悔的走上了前线</b></p><p><b>敬业、救人、报国</b></p><p><b>这是父之言训</b></p><p><b>母之叨爱</b></p><p><b>一切都是理所应该</b></p> <p><b>若我归来</b></p><p><b>赶上爱春暖花开</b></p><p><b>我想去看桃红柳绿</b></p><p><b>欣赏高大的英雄树鲜花盛开</b></p> <p><b>说好的</b></p><p><b>我不哭</b></p><p><b>花儿也不哭</b></p><p><b>在樱花书丛的浓郁中</b></p><p><b>摘下帽子</b></p><p><b>让她们看看我无法无天的样子</b></p><p><b>是不是跟</b></p><p><b>长发飘飘的从前一样可爱?</b></p><p><br></p> <p><b>若我归来</b></p><p><b>最想吃的是妈妈做的味道</b></p><p><b>不是大鱼大肉</b></p><p><b>不是山珍海味</b></p><p><b>是一盘绿油油的青菜</b></p><p><b>外加一碟青椒土豆丝</b></p><p><b>别无他爱</b></p><p><br></p> <p><b>若我归来</b></p><p><b>不让家人和孩子来车站接我</b></p><p><b>悄悄的推门</b></p><p><b>轻轻的额吻</b></p><p><b>默默的看着他们熟睡的样子</b></p><p><b>补上除夕夜的等待</b></p><p><b>等待幸福像花儿一样盛开</b></p><p><br></p> <p><b>若我归来</b></p><p><b>定要感谢生活的这个世界</b></p><p><b>因为面对疫情</b></p><p><b>个人的力量轻如尘埃</b></p><p><b>国家的意志</b></p><p><b>白衣天使的情怀</b></p><p><b>全社会的支持</b></p><p><b>所有人对生命的热爱</b></p><p><b>像三山五岳巍峨</b></p><p><b>像江河大海澎湃</b></p><p><b>没有这样的力量整合</b></p><p><b>就不会有我的平安归来</b></p><p><br></p> <p><b>若归不来</b></p><p><b>也如归来一样</b></p><p><b>倒下的是躯体</b></p><p><b>站立的是永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