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老人十个心理变化(十二)

巴蜀風

<p>文图创编\巴蜀风</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回首人生之路, 有平坦大道,也有崎岖坎坷,走到今天不易。曾经的愿望,有的实现了而淡定,有的一腔热血付诸东流也不再失望。经历了人间的不平事,喝尽了尘世的红白酒,展示了自己的真善美,藏起了自己的苦乐愁。年轻时为事业打拼,不甘落后,废寝忘休。上奉养父母尽孝,下操劳子女纷扰。负重把稳前行,半生扪心无愧。如今青丝已去,白发染头。失去了青春的激情,也淡化了中年的劲头,不想再有更多的奢求。</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1. 儿孙自有儿孙福,不为后人当保姆。以前爱父母、兄弟、配偶、孩子,爱朋友,现在开始爱自己,做自己快乐的事。让自己快乐,才是对自己负责;</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2.不再为年轻人担忧,因为我不是上帝,抗不起整个世界,何必为他们丢失传统文化的不良习气计较,也不再看不惯他们的生活方式施教;</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3.不再为鸡毛蒜皮跟老伴较真,任何事情由ta去吧。人生苦短,让ta做自己愿意的事,不让ta给人生留下遗憾;</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4. 不再固执己见,让时间去证明是非曲直,珍惜与人平和愉快共处,不指点别人,即使是有错。毕竟,让每个人完美,不是我的责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5. 注重内在人格,保持本真良心,不再为衣衫皱折或斑点的外表烦恼,也不再因他人说三道四忧伤,活出自我;</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6.注重营养卫生,不再讲究吃喝口味。以前省吃俭用,今后不再看重钱财,只要收支差异不大,无须太节约,该吃吃该喝喝;</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7.追不上的,不追;背不动的,放下;看不惯的,忽视;听不惯的,装聋。夕阳路上,放缓脚步,愉悦向前,别走太累;</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8. 学着大方地赞美他人。这不仅取悦他人,也受益自己。不挥霍时光,不浪费感情。善待每一个遇见,珍惜每一份情缘;</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9.跟轻松的人一起聚,和快乐的人一起玩;远离看不起我的人,忽视我看不起的人;珍惜在乎我的人,爱戴我在乎的人;</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10.不求活出高年龄,但得活个好心态。注意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过,珍惜当下,因为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