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风起正清明!

枫叶流丹

<p class="ql-block">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可以解释为:清是清洁,清廉,清净,清白;明是明事,明礼,明法,明白!清白明白之人,自有清风拂面涤心,自有明月皎洁般的真善美。</p> <p class="ql-block">古人有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p> <p class="ql-block">又到清明,眼前又浮现出逝去亲人的音容笑貌,母亲的善良慈爱、父亲的宽厚正直,以及公公婆婆音容笑貌都历历在目,触手可及,仿佛您们从未走远,一直就在身边。</p><p class="ql-block">再回首,和您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已然深深烙在我的脑海。</p><p class="ql-block">您们热忱的爱,您们默默的付出,您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这个世界的美好,让我懂得感恩,懂得宽容,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从而更加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p><p class="ql-block">只有经历过,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份彻骨的痛楚与哀伤,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份遗失的爱。</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只能托付清风明月,将我无尽的思念捎给您们,只愿来生我们亲人们在另一个世界上生活的幸福,愿我们生生世世都是亲人!</p> <p class="ql-block">亲人们,我想,此刻你们在天堂一定很幸福。因为那里没有病痛,那里没有烦恼,那里美丽怡人、宁静安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虽然你们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对你们的思念,一天也没有断绝过!不论时间过去多久,您的音容笑貌依然在我的脑海,有时我们会在梦里相见,梦里的您真实又亲切,梦醒时泪水打湿枕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站在您的坟头,回忆着昔日的点点滴滴,你们的离去,让我明白,人的一生,短暂而匆忙!所以应当好好珍惜。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珍惜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珍惜现在所有拥有的,不要等到一切来不及时,而徒增遗憾和悔意。</p> <p class="ql-block">站在您的坟头,见花木芳香,草长莺飞,翠柏吐绿,想一年一年的清明节,凝聚着一天一天的牵挂,一次一次的想念,一分一秒的记忆。愿所有故世的亲人们安好,</p><p class="ql-block">愿你们永远活在我们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站在您的坟头点一支蜡烛,燃一段心香,烧一抹纸钱,只是为了寄托那永远的怀念……</p> <p>点燃蜡烛,闭上眼睛,跪拜双亲,双手合十,看蜡烛灯影里的回顾……</p><p>愿天堂的亲人们能感应到儿女们的思念之情!</p> <p class="ql-block">祭奠完毕,拿起铁锨,清理清理坟头的杂草,为您们的坟头添几锨新土,栽种点花花草草,愿您在此舒适,快乐!</p><p class="ql-block">祭奠完毕,回头望去,上坟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儿孙成行,有的孤孤零零,也有的坟头并无一人!其实不用多说,从墓地就可以了解人生的意义,从墓地就能看出这个人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我们站在这里可以回答一个哲学问题,那就是“我是谁”“我从那里来”“我要到那里去”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所以信奉祖先就是中国人的信仰,我们是世界上唯一把祖先永远放在心里的民族。追求事业我们是光宗耀祖,干好事是给祖上添光,就连偶然的成功都会说成“祖先坟上冒青烟了”……</p><p class="ql-block">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祖先,每到清明节国家也要举行大型的奠祖仪式。</p><p class="ql-block">梨花风起正清明的清明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最神圣的日子,在这一天除祭祖之外还要祭奠英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