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日记》第十二《不存在的河流》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小学时张连兴老师说有魔一条腿跨在东边的悬崖,而另一条腿跨在西边的悬崖的地方,再往南走不远处,我和好像是我妹妹又不是她的人说:“把这座山凿个洞,让河流直接从山洞流过,就不会淹没冲毁这拐弯处对面不存在的房屋了。”我所说的对面就是东面,是魔的腿所跨的悬崖向南延伸的东山坡,那里确实没有任何房屋,而我和好像是我妹妹的人说凿开大山改变河流走向,是为了防止河流冲毁房屋,这一点我们都确信,好像清澈的河流正在我们身边流过,可是现在也没有河流。那个像我妹妹的人也没有反对我,没有提醒我这里不存在河流,没说对面东山脚下也没有房屋。她只是赞成我开山凿洞的计划,赞成河水直接流向张连兴老师所在的小村庄。现在,我和好像是我妹妹的人同样没想起张连兴老师很多年以前所说的魔,但是我们就在那两个相对的悬崖峭壁南面不远的拐弯处说凿山洞之类的话。这里是我梦中的地理,在此之前这里发生过我淌河追松鼠的事。</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凿山洞疏通清澈小河的事有些不靠谱,就自己走进东山坡的松树林,寻找可能的不存在的河流然后把一些漂亮的石头扔进清澈的河水。也许,我所说的凿开南面的高山,只是为我走进东山坡的松树林开辟一条道路,这里的树林茂密得我无法走过去。</p><p class="ql-block"> 2020年3月14日16点15分</p>